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览  师资队伍

特聘教授

时间:2014-04-15  点击:5051

                        

 

   王强,国际知名媒体技术专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院长、教育部印刷包装教学指导委员会印刷教学指导分会委员,国际G7认证专家、天津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印刷学院兼职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大连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亚洲印刷大奖赛独立评审专家、中华印制大奖赛评审专家,金光印艺大奖赛资深评审专家。完成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出版著作15部,发表论文80余篇,指导研究生80余人,2011获亚洲印刷终身成就奖。

主要研究方向:媒体信息可视化、媒体色彩高保真复现

联系方式:profwq@hdu.edu.cn

  

 

  韩建民,我校第二层次人才,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系博士毕业,是中国第一位科学传播方向博士,全国新闻出版行业第三批领军人才。2014年荣获我国出版行业个人最高奖——第十二届“韬奋出版奖”。先后策划主持《东京审判出版工程》(4280卷)、《大飞机出版工程》(995册)、《江泽民学术著作系列》中英文版、《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全乐府》(6卷)、《走进殿堂的中国古代科技史》、《钱学森系列图书》(40册)、《中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历史文献丛书》(40卷)、《世界一流大学史丛书》、《中国学会史丛书》、《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丛书》(60余册)、《萨顿科学史丛书》等20余项重点出版项目,并产生较大影响。《东京审判出版工程》等16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支持,《大飞机出版工程》等28个项目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走在了全国出版界的前列。近年来,先后在学术刊物和主流媒体上发表了40余篇高水平科学传播学术论文和出版理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