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数字媒体技术

时间:2014-05-15  点击:51360

专业前景

    数字媒体行业有望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其高速发展使每年人才需求增长20%、薪资增长30%。本专业学习以技术为主,兼顾艺术设计,培养学生掌握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图像图形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方法,为社会提供数字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

比较优势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置“游戏开发和视景仿真”、“动画设计与影视后期处理”两个培养方向。前者侧重培养编程、游戏产品开发流程、策划制作等能力,后者侧重培养数字媒体设计、数字媒体作品制作等能力。

    实践教学:以科研竞赛为抓手,参加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挑战杯”、ACM程序设计竞赛、省多媒体设计大赛等大型赛事,并取得亚洲赛铜奖、省一等奖等优异成绩。同时创立教师工作室,安排本科生参与教师科研课题。

    先进设施:设有“数字全媒体教学中心”和“产品数字造型设计实验室”两个教学实验室。正在申报“人机交互技术实验室”和“三维动作捕捉实验室”。

    本硕贯通:拥有数字媒体技术二级学科硕士点。

未来发展

    毕业生主要从事IT行业及影视、娱乐游戏、广告设计等文化媒体行业。就业的国内知名企业有: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汉唐影视等。升学去向为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出国人数近年稳中有升,为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加拿大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英国伯恩茅斯大学等。



画外心声

     ACG国际艺术教育副总裁:

    数字媒体专业更看重学生的创意能力.需要学生把握三要素:创造力、独特见解和表达方式。

    2014届毕业生  上海震旦集团:

读书的时候,没有深入接触微电影,毕业论文以这为主题进行了研究,发现还是蛮有趣的。

姜嘉璐  2010级在校生  AIESEC国际志愿者,参与印度援助乡村发展项目: 

你可能爱看电影,爱画画,爱动漫,爱琢磨游戏,那么选择数媒专业就是给了自己一个从欣赏者华丽转身为创造者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