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知名校友

创业-享受工作的乐趣——姜超超

时间:2017-06-17  点击:572

“校友回访”活动,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校友姜超超学姐。

实习,找到未来的方向

采访的一开始,学姐和我们聊起了她的大学生活,大二的暑假实习可以算得上是一个转折点,在包装公司的实习过程中,她发现自己所学的设计学知识和公司对于设计的要求不相符,而且公司中从事包装设计的同事不多,交流沟通有一定局限性,所以在实习了2个月后,她结束了在包装设计公司的实习,并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皮包设计方向。

创业,做自己想做的

学姐在结束了实习后,大三开始着手创业,尽管遭到了周围一些前辈的反对,但她清楚知道自己最想要做的是什么,随后在2012年,她的第一家皮包店开店。她说道,当时皮包店入驻了杭州日报园区,所以在广告宣传方面比较有优势,另外,由于家里做牛皮家具生意,皮包的原材料质量得以保证。近几年,学姐的实体店数量不断增加,同时线上销售也慢慢扩大了市场,出售的皮包种类丰富,针对的人群也很全面,她给我们展示了几个最近正在设计制作的皮包,几款皮包都是针对大学生设计的,价位中等,品质优良,非常美观,仔细看过一遍店里的其他皮包,不难发现每个皮包都有各自的风格和各自的灵魂。从皮包的精致就能够看出学姐是真的在用心做包,她向所有曾经反对她独自创业的人证明着:用心就会赢。

坎坷,成就更好的自己

采访中提到创业阶段最坎坷的一段经历时,学姐说道,起步资金不充足是非常大的困难,由于商铺场地的租借,原材料的购买,工作人员的聘用等方面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所以在公司起步阶段,资金是最大的问题。渐渐地,由于设计的皮包美观而且质量非常好,顾客逐渐多起来,店铺的规模也有所扩大,盈利越来越多帮助她度过了这段艰难的时期,她说:“创业之前的计划非常好,但现实是残酷的,创业后才会明白以往的前辈说过的经验都是非常正确的,尽管如此,如果自己不去尝试终究是没有进步的。” 由于皮包市场近几年竞争压力很大,为了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学姐开始尝试将皮包和软件技术结合起来,开发出一款能够实现定位功能的软件,她说软件的功能都会和日常皮包的使用相关,如通过手机定位功能帮用户快速找到包包,在皮包离开预设安全区域后能够开启防盗模式等。

敬业,享受工作中的乐趣

开店最初,一些顾客会参与皮包的制作,顾客们会自己动手缝制皮包,渐渐地她和顾客就成为了好友,她说:“我不求人多,但我希望每个进来卖报的人都觉得买到的皮包很有意义。”在为我们展示她最近完成的作品时,她介绍到牛皮的质量十分重要,她说:“一个好的头层牛皮皮包会跟你一辈子,皮包的颜色会变化,会越来越好。”在讲到她们店接受各种定制的皮制品如皮制笔记本、皮带等产品时,学姐显得十分兴奋,每讲到一个制作环节或是一个定制产品时她总能讲出很多故事,她是真正享受着设计带给她的快乐,在她的眼中让我们看到了她的敬业,她的专注还有她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