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信息

关于2018年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8-05-17  点击:1202

为准确了解本科高校教学工作情况,促进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 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浙教高教[2015]33 号)的精神,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受浙江省教育厅委托,决定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为顺利完成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就评估期间及前期准备(201852日至62日)工作的各项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成立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领导小组:组   王强

      副组长  过山

工作小组:组    过山

      副组长  陈梅

              王松、刘星、李戈、邱海涛、李仕、蒋小花、李金城、张祥泉、林成、蒋琤琤、张显斗、郦剑英

 

二、教师注意事项

1、任课教师必须严格按既定课表中的上课时间、上课地点进行授课,不得随意更改,确需调课的请到教科办办理调课手续;

2、任课教师上课时需携带教材(或讲义)、教案、授课计划、教学大纲、 成绩登记记录册(或学生点名册);

3、使用PPT授课的教师需提前准备好优盘或移动硬盘,建议带好 PPT 纸质文稿,做好板书授课的准备,以备电脑系统出意外;

4、任课教师授课过程如遇多媒体设备故障等问题,应在不影响授课进程的前提下,尽快通过讲台上张贴的电教中心电话,联系解决;

5、任课教师要对学生出勤严格要求和考勤,有效管理课堂教学过程,合理安排课堂教学内容,不得拖堂或提前下课;

6、任课教师上课注意仪态仪表,注意维护良好的教风和课堂教学秩序;注意授课内容须符合主流价值观;

752日至63日期间,每周三下午要求所有教师参加各系组织的教研活动,由各系统计名单上报办公室考勤;64日至67日期间,要求所有教师到校,原则上不得请假,由各系统计名单上报办公室考勤。

8、每位系主任负责相应专业的教学文档材料取存,任课教师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教学文档材料的自查互查及修正工作,仔细对照教学文档材料是否齐全并符合规定,修正后,按上交流程,由当天值班系主任签字后上交并保存,无特殊情况,不再取出。任课老师若需存取教学文档材料,须先与系主任联系,不得随意拿取其他专业教学文档材料。对于资料不交或自查互查仍然不改者,学年业绩考核由教学督导学院会认定后为C及以下。

 

三、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人

52-516

各专业准备好评估期间提交的专业自评报告支撑材料、自评报告及PPT

专业负责人

5211:00

各系取回2017年所有教学文档材料进行自查互查,无法修正或遗失的材料须提供情况说明。

各系系主任

5715:00

安排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及专升本、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上交2017年教学文档材料(系主任签字审核),安排系主任值班收取,上交检查表,同时上报未参加自查或互查名单。

涉及系主任

5815:00

安排数字媒体技术、传播学、包装工程专业上交2017年教学文档材料(系主任签字审核),安排系主任值班收取,上交检查表,同时上报未参加自查或互查名单。

涉及系主任

5911:00

各系取回2016年所有教学文档材料进行自查互查,无法修正或遗失的材料须提供情况说明。

各系系主任

59日下午

学院督导组检查2017年教学文档材料,重点检查各系上报未参加自查或互查的课程。

院督导老师

51415:00

安排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及专升本、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上交2016年教学文档材料(系主任签字审核),安排系主任值班收取,上交检查表,同时上报未参加自查或互查名单。

涉及系主任

51515:00

安排数字媒体技术、传播学、包装工程专业上交2016年教学文档材料(系主任签字审核),安排系主任值班收取,上交检查表,同时上报未参加自查或互查名单。

涉及系主任

514-515

各专业上交供检查支撑材料、自评报告及PPT

各专业负责人

516日全天

学院督导组检查2017年教学文档材料及各专业提交的专业自评报告支撑材料,重点检查各系上报未参加自查或互查的课程。

院督导老师

516日下午

各系组织开展教师业务培训,内容包括培养计划、教学大纲及办系历史。

各系主任

523日下午

各专业开展教师培训,内容包括各专业自评报告及PPT

各专业负责人

530

待定

 

 

四、听课看课安排

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进行听课看课;由各系安排系内互听、跨系互听等形式,对本系内讲师及以下教师所有课程进行听课。

 

 

 

 

 

 

 

 

 

 

 

 

 

关于教学文档材料、毕业论文上交审核补充规定

一、每学期上交教学文档材料、毕业论文时间由教学办通知,每个专业集中一天,原则上一周内全部结束。

 

二、上交流程:

1、每个专业一天(由教学办通知),具体实施由各专业的系主任负责安排并亲自收集。每位老师对本学期所承担教学任务、毕业论文按学校审核评估要求进行自查或互查;

2、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按规定要求上交所有教学文档材料。由系主任检查资料的完整性,并双方签字。

3、当天下午3点,系主任将所交教学文档材料移交教学办,经确认后双方签字。

 

三、上交资料后的一周内,学院抽时间组织院督导,专业负责人,正副系主任按审核评估要求进行专业之间互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课程或论文出具名单,并在一周内整改完成。

 

四、在规定时间没有上交教学文档材料、毕业论文的老师按《数艺学院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办法》处理,同时当年的业绩考核最高为C。对出具名单每门扣5课时/门,教学业绩考核扣2.5/门。

 

五、专业建设经费(设计实践、教学交流、基地建设等)上半年5千元(共1/年),期末由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双方签字,票据统一时间报销。

 

 

 

 

                                          数艺学院 教学督导小组

                                               20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