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圆梦班暨数艺学院艺青首届团学干部培训班开幕式...

时间:2018-05-21  点击:188


学“习”圆梦班暨数艺学院艺青首届团学干部培训班

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示当代青年风采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题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举办“五四”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活动



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提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全国广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

因此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活跃我院团组织文化生活,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院团委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相关的主题活动。

这次由我院团委组织的参观中共杭州历史馆活动是我们新一代大学生重温过去,展望未来的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1981年北大学子一起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今天我们仍然要叫响这个口号,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在活动开展的前期阶段,院团委对本次团日活动给予了相当大的重视,院团委书记李赫老师与大家共同学习和探讨了习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我们要坚定不移,不忘初心跟党走,并通过这次的活动,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切身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

2018年5月4日下午,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团干部和学生干部们开始集合,开始了参观中共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的行程。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地处北山街,坐落于美丽的西子湖畔,在历史馆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共杭州历史馆。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让同学们接触和学习了之前未曾了解到的一段历史。前辈先烈的红色精神更是指引着新一代的青年,不断提高爱国、爱党、爱团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知识、提高素质,朝着一个合格的新世纪青年的方向不断迈进。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地处北山街,坐落于美丽的西子湖畔,在历史馆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共杭州历史馆。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让同学们接触和学习了之前未曾了解到的一段历史。前辈先烈的红色精神更是指引着新一代的青年,不断提高爱国、爱党、爱团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知识、提高素质,朝着一个合格的新世纪青年的方向不断迈进。

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在这次弘扬“五四”精神活动中,大家纷纷拿起自己的手机,相机,拍下中共杭州历史馆中值得纪念的点点滴滴,从同学们的照片中我们看到了前辈先烈们为了更美好的新中国建设付出的努力,从照片中我们也感受到了祖国新一代青年蓬勃向上的斗志和无坚不摧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参观结束后,我们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集聚在中共历史馆外的我院团学骨干重温了入团宣誓仪式。在团委副书记陈超的带领下,向着庄严、鲜艳的团旗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声响亮、激昂,充分展现出同学们的自豪、青春与昂扬的斗志。


宣誓完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李赫老师对团学骨干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树立理想、脚踏实地、有创新拼搏精神等,并激励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向着当代杰出青年迈进。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先锋队队长张荛彬对我们说道:我们当代优秀青年,要铭记历史,在历史的抉择中坚定自己的信仰;要勇于实践,在实践参与中深刻认识自己的信仰;要大胆创新,在党团活动中积极参与,在创新创造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提升党团活动的效果。


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青年身上所肩负的责任。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所有的团员会更明白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以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要”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更加优秀的青年。

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提出了广大青年的“五要”


1 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名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2 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

3 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5 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风险。我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们要对想做爱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新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