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星光学子

青春榜样—15级数字媒体技术—吴黄寒宵

时间:2018-06-13  点击:879

寄语


“跑起来,别停下你前进的脚步,今天多迈出一步,回过头来的风景就越壮阔。”

    吴黄寒宵毕业于义乌中学,现就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象牙社创始人之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微记者团团长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20期学员

高考选专业其实是个挺随缘的事情

    “其实高中的时候自己也挺迷茫的,自己虽然在义乌最好的中学就读,但是成绩其实也就一般,偶尔能考到班级中上水平。自己一开始也挺想考艺的,但是当时想着美院走纯艺术又有些无聊,所以半推半就高中就过去了,数字媒体技术这个专业还是当时班主任推荐的,自己查阅资料了解了一下之后倒是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学习的内容全是自己喜欢的,想想当时没去考美院还是正确的,自己还是挺喜欢这个专业的。”

其实一开始没想过要当主席

       “当初选择学生会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自己也没想过要当学生会主席,主要还是想见识见识大学的学生会是什么样的,算弥补自己高中没参加过学生工作的遗憾吧,看看能不能锻炼锻炼自己。”

      “没想到的就是自己一干会干三年,大一的时候参与的社团活动除了学生会还有艺术团的导演部但是后来唯一坚持下来的就是学生会,哈哈,明明学生会是最辛苦的真亏自己能坚持到现在。”

      “自己其实在学生会三年时间下来还是会有很多人问学生会是不是水很深,其实我自己很奇怪为什么会有人这么说,后来发现说这些话的都是其他社团或者面试没有过的学长学姐。其实学生会没那么复杂,我们就是一个服务学生的学生组织而已,如果你想帮助其他同学或者想要解决一些自己遇到的问题就来找学生会吧,至于水深不深这个问题,我觉得根本没必要去考虑,学生会主席又不看你是游泳健将对吧。”

      “其实中间考虑很多次想要放弃,换届的时候我是最后一个交报名表的。学生会需要承担太多大学生不需要承担的责任,你熬过的夜,掉的头发也不会有人知道还不给你发工资也没有休假,会留下来还真的不是一般人会想的事情。自己现在想想坚持下来的理由,可能就是我觉得——她需要我吧。”

后悔倒没有,顶多说得上是遗憾吧

    “会问这个问题的人其实很少,要么是相同职位的高校主席,要么是曾经在学生会工作的朋友。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后悔倒没有,顶多说得上是遗憾吧。”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是宣传部出身的嘛,讲道理宣传部出身的主席放眼全国的高校都是少数,一来没有什么活动经验,二来给人的固有印象就是很难沟通。当然我不是,哈哈哈,说回来我自己的人生规划来说我是想成为技术人员的,所以学生会主席的经历挺占用我专业知识的学习时间的,所以遗憾就遗憾在我没有很好的规划自己的时间吧,说白了就是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当然这只能说是一个遗憾,后悔是不可能的。学生会的经历毫无疑问会成为我人生的一笔宝贵的财宝,因为这个身份我实践了很多平常实践不了的事情比如组织的管理模式,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对接模式,中间出现了很多问题,但是就长远角度来说无论对我而言还是学生会都会是很好的经验和尝试,除此之外还认识了很多称为人生的挚友也不为过的朋友,校内也好校外也好,当然还有可爱的学弟学妹,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很多宝贵的回忆,说起来就真的没完没了了。学生会主席说实话我觉得是一个挺孤独的角色,一方面承担了非常重的责任,一方面这个责任只有你一个人能够承担,很多时候是不被理解的,在和其他高校的学生会主席交流的时候多多少少会有相同的感受,可能就是在这种条件下才让我自己有了一个提升,不断地逼迫自己去拓展自己的技能树,所以未来的学弟学妹们,作为一个老腊肉我想说,大学的时间里想做什么就去做,跑起来,等到你和我一样成为老腊肉的时候再回顾自己小鲜肉的时光,你跑过的痕迹会熠熠生辉,你会感谢曾经的自己,让现在的自己脚步越迈越大,越走越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