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星光学子

青春榜样—16级工业设计—吴玉鑫

时间:2018-06-13  点击:717


寄语


命运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每一个选择都记得要慎重

    大家好,我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吴玉鑫。数艺学院之于我,像是命中注定相遇的知己,命运阴差阳错地让我们相识相知,彼此熟识。

高考并不是学习的终点

真正的学习才刚刚开始

    2016年高考,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考了杭电,也随性地填了一个自己并不那么了解的专业。大一的一年里,我渐渐开始了解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杭电的转专业制度十分灵活,但灵活的选择也意味着需要自己承担更多的责任。综合分析了自己的能力以及兴趣爱好,终于下定决心,来到数艺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学科性质的转换,带给我的更多的是由压力和挑战而转化成的动力。我的整个大二,过得比绝大多数人都要忙碌而充实许多。期间遇到过许许多多的坎坷和挫折,但正是因为热爱,所以从未想过放弃。这一年,在数艺老师们的引领下,在同学们热烈的学习氛围中,我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大学,学习的热情也只增不减。

    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我也把目光投向了个人能力的综合提升。大一时,我加入了杭电之声广播电视台主持队,正式成为一名校园主持人。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我曾经主持过129大合唱、校先进班集体评选,十佳教师评选、在杭高校手语大赛、时光之书等等市级、校级各类比赛及晚会30余场,多次被评为广播台优秀台员和优秀主持人。丰富的经验和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让我在校第十届月牙湾弯朗诵比赛上获得二等奖,更是在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主持队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高度认可,如今任杭电之声主持队队长一职。

    如今我与数艺已经有了整整一年的故事。这一年于我,是真正的脱胎换骨的改变。不论是专业学习还是社团活动,我都经历了由习惯随遇而安到迎难直上的蜕变。现在的我,喜欢不断接受新的挑战,磨练自己的韧性,掌控自己对于生活的状态,在不断的挑战中明确自己的方向,并且向目标一步步迈进,这些都是数艺带给我的改变与成长。


我与数艺的故事还未完待续,2018期待你来和我一起,续写数艺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