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星光学子

青春榜样—15级数字媒体技术—俞立榕

时间:2018-06-19  点击:515



大家好,我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大三学生俞立榕,我的专业是数字媒体技术。

就在自身兴趣与专业老师辛勤培育的相辅相成下,我先后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与同专业的同学一起获得了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竞赛校二等奖,也与不同学院的同学合作,获得了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社团方面,我曾任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公益联盟盟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公益的道路,砥砺前行,发挥自己作为当代杭电新青年的价值。

无志愿,不大学

2017.5-2018.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协志愿者协会会长

2017.6-2018.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公益联盟盟主

2017.6-2016.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志愿者协会荣誉会长

2017.4-至今

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三班班长。

任职期间,杭电青协获校十佳社团。负责组织并参与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带领的暑期支教团队获校优秀实践团队。在校期间获奖情况: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浙江省多媒体竞赛校二等奖;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志愿者干部;学生社团优秀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

任职期间,我曾在17年暑假前往温州闹村进行了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带领的队伍获得2017年校优秀实践团队称号。同时我还参与到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多项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中,作为一名志愿者,活动在这些大型赛会的前线,感受运动的激情和科带来的魅力。我作为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杭电志愿服务的主要学生负责人之一,和我们学校的小梧桐一起前往乌镇开展为期9天的志愿服务,我们的队伍获得了本次大会志愿服务优秀集体,而我也获得了这次的大会的突出先进个人称号。众多的志愿服务经历,充实着我的大学生活,结识了不同学院不同学校的朋友,丰富着我的人生阅历

寻找自己的方向

我的大学三年,学习和公益占据了其中的大部分。

来到杭电,不管是他的条件设施还是校园环境氛围,都让我立刻爱上了他。在这里,你有很多的选择,而我选择了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暑期支教以及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了。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2017年的暑假,我作为领队,和的11个小伙伴一起前往了温州闹村乡开展了为期15天的支教。我到现在还记得,初到那个小村子迎接我们的双彩虹,耳边伴着流水的声,平静,慢慢的代替了陌生和不安。支教嘛,条件都不会太好,七月的温州平均气温都在三十八九度,教室和宿舍里只有几台风扇,每每上完一节课,或者是睡一晚,都是大汗淋漓。但是,当我看见那一双双童真的眼睛里充满的信任,那一声声的俞老师。再多的辛苦,立刻都消除了。从学校回宿舍路上的那条小桥上,我们和孩子相伴而行,追逐晨曦,多希望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时间的速度取决于观察者的速度

去年12月,我和我们学校的50多名志愿者一起前往乌镇,参与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服务中。本次大会,从前期的志愿者招募、面试、培训等各项工作到后期的正式服务我都作为一个组织者,参与在其中。虽然整个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出了无数的错误,当然也少不了挨骂,但是当我看见,每一个参与的志愿者都享受其中,每一个受到服务的参会人员的笑容,通过这次服务认识的朋友,以及闲暇时间去参观的没有拥挤的人群的真正静谧的乌镇西栅,一切的不美好,都变得的淡然了。



最后,作为一名数艺学子,是学院给予我们参与社会实践的支持,让我可以在课余实践选择自己喜欢的公益道路,并为此实现自己的价值,我是俞立榕,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我在杭电数艺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