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星光学子

青春榜样—15级产品设计—谢聂冰紫

时间:2018-06-22  点击:820



所有受过的伤都是我的勋章

--如果爱,请热爱


谢聂冰紫,大学期间任班长一职,综合成绩五次第一,获得五次一等奖学金,两次省政府奖学金;文体竞赛方面,获得国家级体育舞蹈一次第二名,三次第三名,一次第八名奖项。省级体育舞蹈一次第一名,四次第二名奖项。校级舞蹈绘画比赛获得十多余奖项。获得浙江省体育舞蹈三级教师资格证,并担任校瑜伽队总负责人,担任校瑜伽指导员,获得校级一级指导员证书。科技竞赛方面,带队参加互联网“+”大赛获得省级银奖,并作为第二作者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在老师的指导下,成立“炸天小分队”工作室,以漫画思政的形式为学校多次创作,获得校领导重视。在校期间被评为院十佳大学生,多次获得校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我是一名美术生,跟舞蹈没有任何关系,唯一共通点大概都被归类为艺术,仅此而已。家人最开始的质疑大概就是:“你到底在大学干些什么?”挺着“不务正业”的压力,我还是开始了我的大学舞蹈生涯。

摩登舞,大概大家更知道拉丁。它不同于拉丁热情奔放,反而大多是安静高雅的,这可为难了本身是个“女汉子”的我,气质方面,用我们教练的话来说我比较更像跆拳道运动员。幸好经过长时间的培训和练习,我大概不说话的时候,还是能像个女孩子~

不管是比赛还是表演,大概所有观众都会喜欢我们男生的气质燕尾,喜欢女生的华丽舞裙,能注意到男生挺拔的身段,女孩端庄的舞姿,但大概极少人能有机会看到他们伤痕累累的脚。第一次穿上舞鞋,有点不安但是很兴奋,对于平时连增高鞋都没有的我,就像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一样神圣,然后,我就悲剧了……“5,6,7,8…”,每天最无聊的事情大概就是数一数自己脚上有多少水泡,算一算自己一星期要用掉几盒创口贴,因为难忍袜子沾着水泡脱下的疼痛,干脆到后期都自暴自弃的懒得穿袜子,于是水泡里面磨新水泡,反反复复。第一次比赛,拥挤燥热的候场室,从早上七点的准备到晚上10点的结束。不记得自己跳了多少场,只记得优雅的上场,舞动,下场直接甩掉舞鞋瘫倒在候场室的地上,肉体的疲倦与疼痛摧残着脆弱的精神,三场比赛都进了决赛,但是比赛延期到了晚上九点半,燥热,疲倦,疼痛……幸而有队友的陪伴和坚持度过了那极其难熬的一天。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狰狞的后脚跟伤口还是让我感染发烧了,早上低烧,晚上高烧,接连好几天我觉得自己像在脱胎换骨,病好了以后以为这就算熬出了头。

事实证明,too young too simple,太傻太天真。五一前夕,脚扭了,肿的连拖鞋穿着都挤着疼。医生说伤筋痛骨一百天,我想了想一个多月之后的省赛,悲催的用好不容易的小长假,在寝室修养了一周,继续训练。于是每次训练完就回去喷药霜,贴膏药。不过老天可能怕把我欺负太惨我迟早会捅破了它,省赛的一金两银还是让我倍感安慰。于是学期结束后开开心心的去参加了难得的暑期舞蹈集训营,结果一天10多个小时不间歇的训练量,让我的脚伤彻彻底底的爆发,我又再次出现在了白大褂面前,“你这个情况建议不能跳舞了,不然再继续下去,你这个脚25岁之后肯定会出现大问题。”我差点没当着医生的面哭出来,整理好自己备受打击的心情,咬牙结束了集训营。忍着每天隐隐作痛的双脚,坚持完了两次国赛--16场比赛,我的大学舞蹈生涯算是告了一大段落。

家人问,你跳舞的意义在哪,这又不是你本专业,浪费了你那么多精力时间,你脚又成了这样,为什么还继续跳?我想是因为热爱。热爱那个为比赛认真训练,咬牙坚持,全神贯注的自己。热爱那个团结可爱,互帮互助,嘻嘻闹闹又温暖的体舞队。热爱每天除了训练没几个正经,又认真负责,幽默帅气的教练。热爱和它有关的一切。


时间飞逝得我抓不住它的尾巴,

但是幸好,它还在,他们还在,我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