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星光学子

青春榜样—16级数字媒体技术—佟林铮

时间:2018-06-22  点击:1409

寄语


感激你所做过的每一个选择


佟林铮曾任数艺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杭电之声视频制作部部长,现任任杭电之声副台长曾获得校一、二、三等奖学金

两次专业综合排名第一、寒假实践校三等奖、英语阅读比赛三等奖、材环迎全运全民行三等奖、2016数艺排球队队长、院运动会三项第一名

校运会三级跳远第三名、校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团员若干次、优秀学生干部若干次、数次担任学院活动主持人及赛事评委、多次参与班级团日活动评奖及先进班级评奖并身为骨干成员、多次活动院级一等二等及校级二等三等奖、2017院十佳大学生、全国大学生运动会B类赛程录制志愿者(14天)视频多次放映于学活剧院大屏幕、多次负责各级组织、老师的视频制作视频浏览量累计万次

珍重自己所做的每一个选择

 其实当我在高考前十天的时候,还在迷茫自己未来的专业。和很多男孩子一样,从小到大我都被刻意地描绘成一个理科生,虽然说自己的数学成绩的确在整体上占优势,但我个人说实话对于理学并没有太大的兴趣。我也一度陷入对于未来学习方向对于未来择业标准的迷茫。


       直到我遇到了数字媒体技术这个专业。

       老实说,我从未想到我能遇到一个如此适合自己的专业。


       从小时候开始,我便对艺术感兴趣,甚至一度快要走上美术生的道路,我也知道计算机是当今时代的大热门,但如果能在繁杂的代码中点缀着设计的艺术,这将是多么对我胃口的一件事,很明显,数字媒体技术做到了。


       再看看数字媒体技术这个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就业方向,自高中起我便对主机游戏及视频制作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自己也掌握了一部分行业背景的知识。新媒体也是我未来最想从事的行业。一个长远的人生规划慢慢在脑海中形成...


       于是,我便以江苏省考入杭电的第二名的成绩被录取进了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事实也证明,这个选择是十分正确的。



       我听说曾经数字媒体技术并不在数艺学院,现在看来。将数字媒体技术转入数艺学院实在是一个明智之举。


       在平时的学业与工作中,往往需要一个团队各单位的紧密配合,特别是新媒体及艺术作品的完成,往往需要很多专业甚至整个学院倾力合作,那么这个时候就体现了一个学院团结强大的力量。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和传播等等,都是新媒体工作及艺术设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各个专业所擅长的集合才能催成一个伟大的作品。



除了学习之外,我的大学生活主要忙于社团活动中。


       说实话,数艺学院的在学校社团里是真的吃香


       数艺学子凭借其独特的艺术气质,在各大社团中都被疯抢,我也有幸在大一时便被杭电之声视频制作部以及数艺学院体育部同时录取了。


首先第一点,自己身为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主要负责学院内部的体育交流活动,我个人对运动也十分感兴趣,曾获校运会三级跳远项目第三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我也因此从大一起便一直心系学院的体育活动,无论是大一时身为小干事的身份担任2016年 数艺排球队队长、还是大二时担任部长后举办院运会并担任校运会学院代表队的领队。


杭电之声是党委宣传部旗下的一个有明确职责任务的组织。因此视频制作部也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部门,同时我们也是党委旗下的专用摄影团队,扮演着杭电之声全名——杭电之声广播电视台中的电视台部分,例如上次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建超同志在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大宣讲报告会的时候就是党委派我去进行随行拍摄和全程录制。在党委的支持下,我们也有了自己的设备,一边为党委服务,一边制作自己的节目,同时也围绕广播台制作视频。视频制作部绝不单单是一个普通的部门,同时我们也是带有工作室性质的。由于我们是党委宣传部下属组织,加上杭电之声名号所带来的巨额关注量。使我们部门在很多老师和学生社团间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因此我们也承担了不少的视频制作项目。其中包括,很多老师的网课的制作、老师个人比赛的宣传片制作、其他学院或者社团的宣传视频制作、甚至校外的外包工程制作


社团无疑是大学生活中重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也曾想与其把时间精力投入到社团中,不如去作比赛,做志愿等一些能更多增加自己软背景的东西。


然而


当你第一次怀着激动的心情去参加第一次部门会议的时候


当你第一次和小伙伴赶着工作一起熬过杭电的凌晨五点的时候


当你第一次怕现场出错在晚会现场跑来跑去的时候


当你和你曾经一起努力奋斗过的小伙伴吃最后一顿散伙饭的时候


...


才发现,参加社团是你大学最美好最珍贵的回忆,这也是我怀着爱始终留任的原因。



我感谢我至今所做的每一个选择,它们塑造了现在在你面前的我。



我在数艺,等风也等你。


我是佟林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