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信息

数艺学院艺术系师生赴云和参加木玩设计工作坊

时间:2018-07-18  点击:539

72日我校数艺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一行13人前往云和参加首届云和木制玩具设计工作坊活动。

木玩设计工作坊活动是云和县科技局与杭电等高校产学研合作的新举措,继2017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木玩创意设计大赛以来,云和木玩企业对创新设计热情不断提高,木玩产业与高等院校的设计合作更加紧密,为推动木玩产业升级,云和县科技局决定举办2018云和木玩设计工作坊活动。

活动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选派学生组成木玩设计工作坊,由指导老师带队入驻云和当地木玩企业,进行设计调研,方案设计。工作坊聘请指导老师和木玩企业设计师、技术人员共同组成导师团进行指导,时间为期7天。工作坊首批学员于72日抵达云和,当天下午,学员们开完座谈会就分成几批前往新云,金成等不同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亲力亲为参与木玩制作。

通过深入企业的实践课程,同学们对于产品从设计图纸到生产制造的流程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于设计相关的材料技术,加工工艺有了更多了解;对天马行空的创意怎样落地实现有了更深的理解。工作坊的开展将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激发设计灵感,提升设计产品的质量。

  活动最后阶段,各组将对设计方案进行展示汇报,由评审专家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商业奖、最佳概念奖、最佳造型奖、最佳时尚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