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信息

2018第二届云和木玩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出炉

时间:2018-09-19  点击:1053

  917日,由云和县政府、丽水市科技局、丽水市经信委主办,云和县科技局、丽水工业设计基地承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2018第二届云和木玩创意设计大赛在云和举行。

  本次木玩创意设计大赛从5月初制定大赛方案到8月下旬,经过三个半月的宣传发动,共征集到作品300余件,其中81%来自全国各地的27所院校,19%来自企业和设计爱好者。

月上旬初赛评审,从300件作品中通过打分的方式已选出236件作品进入最后的评选。其中轨道交通类16件,过家家类21件,拼装玩具类68件,智能木玩类39件,其他类93件。

  大赛评委会由杭电数艺学院过山副院长,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周晓江副院长及浙江日报社等二位媒体专家及四位企业家代表组成,当天下午经过评委们认真审核、反复讨论后,最终从236件入选作品中评选出了48件获奖作品。其中,金奖空缺,银奖作品3件、铜奖作品5件、入围奖作品40件。数艺学院梁詹艺、汤忠刚、阮杭洁同学创作的《山水之间—中国传统故事大冒险》获得银奖。

  云和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云和木制玩具协会的名义对48件作品进行专利的申请,10月份将获奖作品做成成品并在玩具节期间展示、公开拍卖及颁奖。

  以小木玩大产业著称的云和县,目前有木制玩具生产企业1000多家,木制玩具产品达十大类上千个系列数万个品种,产品畅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同类产品的55.6%,出口占国内同类产品的65%。(姜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