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数艺学院赴上虞考察交流,促进产学研对接

时间:2018-09-21  点击:423

919日下午,趁着秋高气爽,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一行三十余人,前往上虞考察学习,在参观拥有红色记忆的丰惠古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后,又奔赴e游小镇,为促进产学研的对接,筹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虞研究院做前期准备。

上虞区政府隶属绍兴,2015年,浙江省政府决定在全省打造一批特色小镇,上虞e游小镇入围全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e游小镇以全国领先的网络游戏之都、长三角数字内容创意产业中心、全省互联网应用示范小镇作为长期规划愿景。e游小镇旨在打造科技创新驱动和文化创意引领的“数字内容创意产业带”和“网络文化产业重要发展基地”。而我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新媒体传播专业以及艺术设计专业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与e游小镇的创建和发展有着天然联系,能够为e游小镇的未来前景提供可靠的人力资本支持。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了e游小镇创建的政策支持和资本扶持措施,表示支持力度十分之大,欢迎与重点产业规划相关的科研院校前去办学、办研究院,当地政府机构为入驻单位提供班车交通服务以及5年内免费的办公空间,从办公到生活实施全方位的“拎包入住”的创业模式。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的党员们观看了e游小镇的形象宣传片,实地走访了已经入驻的互联网创业企业,感受到了e游小镇临江而建的景观空间和蓬勃发展的朝气。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巍最后总结发言,表示此次上虞之行加深了各位教工党员对产学研对接的认识,并勉励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到上虞研究院的筹建活动中。(王洁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