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活动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青马逐梦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一课

时间:2018-11-04  点击:645



2018年10月24日18:30,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在10教304组织开展了“青马逐梦”团学骨干培训班的第一次课程。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青马逐梦团学骨干培训班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部分,重点的培养对象是我院团学骨干。

      本期课程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与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学院特色融合,旨在提高我院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增强团学骨干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服务力,更好的焕发团学工作生命力。


      第一次培训课程为《寻找校园爆款新闻》,由校党委宣传部程振伟老师主讲。程老师是资深媒体人,浙江省委宣传部网络评论员,浙江省教育厅“教育之江”评论员,国家网信“五个一百”正能量文字作品奖获得者。

课程准时开始,同学们都有序入座。首先,我院团委书记李赫老师进行了开班仪式并对第一次课程的主讲人程振伟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

      此次课程同学们收获颇丰,程老师说,作为一名校园媒体人,觉得自己更像一名怀着赤子之心的观察者。理论固然重要,但是不要被理论所束缚,应该是为了快乐、为了兴趣而写新闻。通过短期学习,看到事物的本质,再用浅显的语言写出让大众了解、让大家认知的文章。


      程老师分享了过去自己所写的三篇新闻案例。“发微博做手账,95后女生创业玩着玩着月入八万”、“宿管阿姨6年写小说200万字大学教授都惊了”、“‘毕业生抢人大战提前打响:一些城市主政者化身猎头赴高校招揽”。程老师认真对待每一篇新闻,他曾10次采访手账女孩刘思含,他花一个礼拜细读了宿管汤阿姨所写的小说...他对我们说道:“写新闻要与当时的社会热点相呼应,媒体人需要‘眼光’需要‘见风而行’。要找好定位,思考怎

样颠覆大众的认知、让大众能学习到新东西。” 


      最后,李赫老师对此次课程进行总结,她说道“文字是有温度、有力量的。偶然也不是偶然,偶然是必然”。她也对团学骨干们提出要求,告诫我们要找准人生的定位,不要迷失于前行道路上。



                      图片|薛东朝

                      文字|陈子怡

                      发布|程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