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信息

日本九州大学设计系教授Tomimatsu Kiyoshi为我院师生带来“交互设计历程”讲座

时间:2018-12-18  点击:968

   20181217日上午,应我院艺术设计系邀请,日本九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Tomimatsu Kiyoshi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Interaction design Journey(交互设计历程)”的学术讲座。艺术设计系十多名骨干教师以及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学术讲座。讲座一开始,过山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对Tomimatsu Kiyoshi教授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并对教授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Tomimatsu Kiyoshi教授从product design(产品设计),user-centered design(以用户为中心设计)、media art(媒体艺术)以及design co-creative(设计协作)4个方面分享了他在设计领域的研究历程和从业经验。教授通过丰富的图文介绍和视频内容向师生们展示了日本九州大学学生的设计作品和科研项目,既有体现日本设计文化与历史的电子产品设计,又有技术驱动的艺术表现作品。我院师生在Tomimatsu Kiyoshi教授的分享中不仅领略了很多精彩的创意故事,也得到了很大的设计启发,讲座中纷纷拿出相机拍照记录。讲座结束,Tomimatsu Kiyoshi教授与艺术设计系参会教师合影留念并就“学科建设与合作”以及“学生交流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度讨论。(楼小龙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