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数艺-纪念一二九大合唱

时间:2018-12-20  点击:369

    一二·九运动纪念日是为了纪念1935年12月9日在北京(当时的北平)发生的由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北京学生要求对日作战的示威游行活动。一二·九运动发生在日本侵占我国东三省后向华北挺进,陆续侵占了华北数省,中国共产国际发表抗日宣言之后。一二·九运动由黄敬等共产党人组织及外围组织者组成,促进了中日战争的爆发,停止内战。一二·九运动起先由陆璀在西直门外进行抗日演讲,受到了全国各地学生、爱国团体等的强烈响应,造成了全国性的影响。一二·九运动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国民党当局联共抗日。

    而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每年举行纪念一二九大合唱比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纪念129大合唱,在2018年12月9日于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为了这场合唱比赛,数艺学子组成的合唱队伍已进行了接近一个月的排练,每次排练都接近三个小时。进行练声,练读,分声部练习以及合练等。

    这天下午,参加比赛的各位同学也早早地来到了七教315教室为晚上的合唱进行准备。练声结束后,各位同学开始更换服装,装点妆容。男生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内托白衬衫,扣上黑色的领结,意气风发,昂扬向上。女生着一袭蓝色的礼裙,身态轻盈,美丽大方。展现了数艺学子的精神气质,也展现了新时代健儿的风貌。

    这天的杭州恰逢一场大雪,寒风刺骨,空气冷肃,但这也并未影响数艺学子以良好的风貌迎接比赛。

本次比赛,数艺学院的选取是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作品《外婆》。一曲《外婆》,任花落流逝,祖孙思念在心中永存。

    同学们走上台,亮起嗓,歌声婉转悠扬,平淡却动人,此起彼伏的是对亲情的思念,是生命中那动人的回忆。

    演出结束,这场准备了良久的一二九大合唱也告一段落。

    本次比赛,本院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图片|钱舒敏

文字|李求己

发布|程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