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介绍

陶艺&模型制作实验室

时间:2023-06-28  点击:1002

该实验室2015中央财政专项资助项目“产品数字造型设计实验室”建设的一部分,位于2教北604房间,拥有一套先进的陶艺教学设备,具体包括手转盘、拉坯机、电窑、陶艺工具、雕塑工具、陶泥、釉料等设施材料,可以完成从模型制作到陶艺成品的全过程。主要承担本科生的教学任务,开设了《容器造型》、《模型制作》、《陶艺》、《设计实践》等专业实践类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增强动手能力、提高专业技能的平台。

实验室主要面向我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工业设计等专业的实践教学,满足本科生相关专业在艺术产品设计制作、产品创新设计等方面实践教学及竞赛的需要。在完成教学培养计划的前提下,实验室实行对外开放,为师生创造更多的机会进入实验室进行艺术创作、科研竞赛等实践创新活动,提升了师生的课余创作热情,充实了实验教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