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数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04-03  点击:286

        3月27日下午,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意见》《条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陈巍主持学习会,他指出,《意见》《条例》两文件印发实施,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制定出台《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他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强化组织观念,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必须按规定和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并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深入学习《意见》《条例》,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开展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

  3月27日至4月1日,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召集教师党员认识学习《意见》《条例》,严格贯彻《意见》《条例》的请示报告制度,特别针对作为教师党员,如何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从自我做起,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如何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了深入讨论;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小组交流、集中学习、支部工作群交流等方式,深刻学习《意见》《条例》精神,针对作为学生党员怎样增强党员意识,在学风建设中在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的基础上,更加凸显引领和服务,带领同学共同成长成才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结合近期学习进度,在学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改进学习方法,增加学习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坚定不移的贯彻上级党组织要求将《意见》和《条例》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发动基层学生党员的作用,引领优良学风。(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