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开展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进会—暨中科视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宣讲交流会

时间:2019-04-11  点击:561

为深化产教融合、构建VR数字文化教育与数字技术研发和产业统筹发展格局,培育我国新一代VR研究与应用领域人才,推动区域信息技术数字文化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由浙江中科视传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学院共同举办“2019中科视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宣讲交流会”,交流会于2019410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3-405举行。

本次交流会特意邀请了中科院自动化所科学艺术研究中心视觉工业基地李力副总、浙江中科视传公司虚拟影像智能交互产品副总卓宇辰、产学研产品部总经理吴龙山及公司其他相关领导参加。学院过山副院长、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学工办主任等老师以及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等专业的百余名同学参加。会上章姗经理对浙江中科视传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视觉工业基地进行了介绍,李总对 VR行业动态及运用领域进行了主题分享,并介绍了公司的10个实验室方向、VR当前形式、涉及领域、中科VR体系建设,吴总对新时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体系下的创新创业进行分享。会后相关同学还进行了 AR/VR技术现场互动技术体验。

交流会旨在促进VR数字文化产业和高校人才培养互联互通、促进VR数字文化产业的校企多方融合交流。构建形成政府、企业、学校、行业、社会协同推进的新格局;共同打造以VR产业高端技术人才培育、VR新兴创业团队孵化、VR技术研发、创意于一体的校企合作闭环,为区域政府营造VR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环境;协同发展先进影像文化“体验经济圈”和“创新综合体”,成为新一轮区域文化经济发展和产业融合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