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集中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9-04-30  点击:254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30日上午10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在10304会议室一同观看会议直播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会后,我院师生深有感触,就怎样在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等问题展开讨论,以下是部分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范文琪老师说:青年,自五四运动以来,便一直以自己的敏锐和热血青春推动历史进步。同时,青年也与这种进步一道成长,肩负起对于这个国家的历史责任,塑造起具有时代光芒的民族精神。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不仅有责任帮助青年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更要走近他们,倾听他们,做他们的知心人,并同他们共同进步。

院学工办丁力杭老师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所以我们当代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立足于新的百年,不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

院团委书记李赫老师说:当代青年应敢于做时代的追梦人,勇于担当,不断创新,脚踏实地,心存大爱,立足微小,在能力范围内把事情做到极致,用努力照亮前行的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院团委副书记陈超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正确的思想,热爱祖国,勇于担当;要担负起时代责任,志存高远,砥砺奋斗;要不断塑造更好的自我,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成为国之希望。

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班刘洁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实现。距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了100周年,现在我也是和100年前爆发五四运动的学生一样的年龄。作为新时代青年,想传承五四精神需要奋斗,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我们要学习科学知识,锻炼相应的本领,提高认识水平,追逐快速发展的时代。奋斗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对国家的贡献,少年强则国强,青年要在物质与精神上更加强,将自己贡献给祖国。

2018级传播班裘虬说:今天,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受益匪浅。习总书记发表了对青年人的勉励:“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一位新时期的青年人,我应如习总书记所希望的那样:勇立时代潮头,做时代先锋,做时代的弄潮儿。

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班孟姝含说:100年的历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像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班杨雨昕说:我们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其次,就需要积极参与国家建设。青年是国家的生力军,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最后,就是乐于奉献。我们应积极树立奉献精神,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

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班钟文浩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从五四运动的理想中把握时代的使命,从五四精神中总结历史的昭示。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现。我们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