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信息

马来西亚南方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陈宥敏院长来访我院

时间:2019-05-23  点击:616

   520日,马来西亚南方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陈宥敏院长和林荣光教授应邀来到我院进行交流访问,期间南方大学陈宥敏院长与我院王强院长、过山副院长及艺术设计系骨干教师举行了座谈会,王强院长致辞欢迎,双方就国际化办学、国际化院校合作及设计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陈宥敏院长提出四校联合举办国际创新设计工作坊的畅想,艺术系专业负责人及系主任就该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初步明确了拟在2020年举办四校联合国际创新设计工作坊。座谈会结束后,陈宥敏院长向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作了主题为“文化创意品牌与建设”的学术报告,向师生们介绍了南方大学就文化创意品牌与教育教学相结合方面的研究成果。



林荣光教授与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负责艺术基础教学的多位老师在2教学楼绘画教室进行了亲切热烈的学术交流活动。林教授是马来西亚著名的水墨画家,并有在国内多年的国际教学经历,他跟老师们热情地分享了针对毫无水墨画基础的留学生的艺术教学经验,这对我院针对数字媒体技术和工业设计这样的理工科同学的艺术教学有很大的启发。林教授本人多才多艺,尤其他的吉他弹唱令人印象深刻,他在现场带动所有老师用歌声会意、笔墨抒情,把一场学术交流活动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派对。寓教于乐,让所有老师都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林教授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送给了学院,李中昌书记接受墨宝,并表示感谢。

   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是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马来西亚高校开展各类层次的合作,分享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各方发展,有助于提升我校我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提升学校的国际教育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通过国际交流,提高人才培养层次,对接世界标准,更好地服务学生发展,服务相关学校学院的全球化发展。(张祥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