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知名校友、深圳子非鱼艺术馆馆长操应旺来校讲学

时间:2019-10-30  点击:530

  1025日下午2:00,校友大讲堂系列讲座在笃学楼304举行,我校知名校友、深圳子非鱼艺术馆馆长操应旺应邀做了“机遇、使命、担当——与操应旺校友书画艺术面对面”的分享交流活动。外语学院负责人、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法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以及校书画爱好者参加,活动由人艺数媒学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巧红主持。

讲座开始前,活动现场播放了一段深圳电视台为子非鱼艺术馆拍摄的宣传片,片中记录了校友操应旺不顾艰难险阻仍坚持对艺术和梦想的赤诚追求。之后,操应旺作了主题为“机遇、使命、担当”的讲座,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把多年来在书画艺术道路上的探索和感悟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围绕”情结、经历、敢为天下先、担当和感恩”等四个方面,以“一个人能为所需要的人做些什么的时候,你的道路才能走的更远。”等名言鼓励在场的学子要勇于追求梦想,坚定信念,做有情怀、有趣的人,才能有所成就。现场学生及书法爱好者与操应旺校友积极互动,向他提出“传承与创新”“趣味书法书写”等问题,操应旺校友都一一解答,并强调“做一辈子都喜欢的事”是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并勉励杭电学子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讲座结束后,操应旺在现场书写了杭电校训“笃学力行守正求新”,并把作品赠送给学校。人艺数媒学院、法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优秀教师陈炼还向操应旺赠送了以其肖像创作的个人作品。

  操应旺是我校85级校友。当代著名书画家、收藏家、策展人、美术评论家。现为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兰亭雅集网副总编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深圳狮子会分区主席,子非鱼艺术馆馆长。读书期间,曾任杭电书画协会会长、在杭高校书画研究会会长。1987年曾为校中心花园(现文一校区)书写“小兰亭”碑,记录了杭电一代人的青春芳华。近几年尤以妙造“江南水乡”极赋浓郁的水乡灵韵作品而驰名,作品在各类媒体报道走红,在诸多拍卖会上深受藏家喜爱追捧。2004年在深圳创办子非鱼艺术馆,是当前美术界备受称赞的民营艺术馆,曾策展过全国九大美术学院、各级美协、画院等多位名家大腕的作品展,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法学院 杨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