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法学院举行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交流项目宣讲会

时间:2019-11-11  点击:344

11月6日下午330,人艺数法学院分别在6教北114和116教室举行长期国外交流项目和短期交流项目的专题宣讲会。本次讲座的项目涵盖了学院的数字媒体技术、设计学类、工业设计和传播学四个专业,项目分布于欧洲、美国、澳洲和亚洲。参加宣讲会的嘉宾有来自国际交流处的陶洁云老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项目办公室刘华蔡彬彬老师、德国包豪斯大学项目负责人俞老师,以及人艺数法学院大一到大三的学生。

际处的陶老师就2019寒假国际交流项目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寒假留学项目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项目内容分别为美国英语及文化课程,专业学分课程,预备课程和专业学分课程参加过项目的同学们都表示,短短一个月体验到了中西文化的碰撞,开阔了眼界,汲取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时间虽短但却受益匪浅。

 

接下来蔡老师针对艺术设计和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教育国际文化机构和高校学科创新学术交流系列助推计划(简称APP)APP有多项学习计划和发展项目并与多个其他国家院校有密切合作,她和同学们分享了多所合作院校包括佛罗伦萨大学,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柏丽慕达学院(时尚设计专业),威尼斯建筑大学(建筑设计专业),洛伦佐美第奇学院(简称LdM或美第奇学院),之后又分别从学校特点、课程设置、日常生活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进行了介绍。宣讲会上,来自包豪斯大学的项目负责人俞老师和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项目负责人也对德国包豪斯项目和兰开夏大学项目进行了介绍,这两个项目均为2020年暑期项目为期一个月,涵盖了四个专业。马来西亚双威大学的合作项目,针对我们学院艺术和传媒相结合的特色,特意做了详细的春季计划,基于对东南亚文化和艺术的认识基础上,注重学生对行业项目的参与和渗透。

此次寒假交流项目学校和学院资助高达两万,不仅有学校的统一1.2万的资助,学院也首次可以配套资助8000元,参加宣讲会的不少同学表示此次资助力度很大,而且项目也很吸引人,很想出去开开眼界。此次人艺数法学院举办宣讲会不仅是学院对国际化工作的重视,也是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宣讲,对未来多了一些明确的目标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