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王强院长率队赴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时间:2019-11-26  点击:560

学校自9月上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大动员、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整改、大提升”的“六位一体”工作体系中的“大调研”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部署,聚焦主题,切实推进学科建设。

11月22日,学院院长王强教授率队一行四人赴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调研工作。首先,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教授、学院书记颜士义教授、院长助理商建辉教授等人向我院一行四人表达了诚挚的欢迎,这是双方院校间开展的第一次调研活动。王强院长向对方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概况、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特色专业等情况。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教授分别从特色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学术成果、历史积累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据了解,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自1982年开始招本科生,1998年新闻学硕士点招生,2010年申请到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该院设有新闻系、广电系、编辑出版系、广告系和播音主持系,完成了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全学科覆盖。学院教职工共计有78人,其中66人为专任教师,教授23人,副教授38人。全院有本科生约为1300人,研究生约为400人,博士生有30人左右,还有部分海外留学生。

随后,双方学院对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亲切交流,就媒介融合、智能传播、数字编辑出版等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这次调研是全面了解学科建设实际情况、摸清问题、分析原因的过程,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过程,也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的过程。通过调研,促进学科凝练方向、凸显特色,助力学科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我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和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