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美术学院博导范凯熹教授来我院讲座 ——《开放式智能设计的方法与资源》

时间:2019-12-04  点击:707

中国美术学院范凯熹教授来我院讲座

——《开放式智能设计的方法与资源》

 

  20191129日周五下午13:30,我院邀请中国美术学院范凯熹教授前来为师生们开讲题为《开放式智能设计的方法与资源》的学术讲座,并与我院院长王强、副院长过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李戈教授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

 

  初冬的寒风吹不散师生们的洋洋热情,不到13:30第十教学楼304报告厅已经坐满了前来听讲座的同学。讲座开篇,范教授便抛出了站在设计师立场,对技术的态度,提出了“技术决定论”观点,呼吁同学们老师们积极学习数字技术,为同学们指出设计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紧接着范教授围绕Gartner新技术曲线对智能制造设计的启示、MIT与IEEE的最新创新设计研究领域、国内互联网巨头在设计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IOT&DAI技术在3D智能制造设计领域的应用与方法、IOT&AI时代设计师的发展之路与终身学习等五个方面展开,引领大家进入设计进化的思考。

  范教授神采奕奕地将设计领域的前沿动态与前瞻思考如数道来,令同学们老师们不觉时光流逝,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同学们全神贯注,时不时地拿笔记下重点,范教授的讲座对于我院同学们来说如同打开一扇新的视窗,收获满满,也开启了对设计专业全新的认知。(郭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