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暨浙江省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选拔赛举行

时间:2019-12-24  点击:934

12月11日下午3:00,由教务处和人艺数法学院共同举办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暨浙江省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选拔赛,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人文数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曹莉亚、张莹、齐童巍、曹婷、沈莹、蔡妤荻六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两个赛区同时进行,30名来自各学院的中华经典爱好者经过经典朗诵和演讲两个环节的角逐。程博源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炉中煤》,当年郭沫若先生对祖国毫无保留的奉献在抑扬顿挫的诵读中感人至深,恰似这炉中煤的燃烧,烧透了自己温暖了一个民族的精神;王海帆同学的《等你,在雨中》以其温婉柔转的音韵之美,用声音勾画出余光中先生眼中,踱步徘徊于绵绵细雨中的那个单纯少女的动人形象。陈翔宇同学的《诗意人生》,让我们反思人生的终点到底在哪里,胡怡荃同学的《真正的志向》,让同学们明白青年人和祖国命运的紧密关联。经过认真评比,最终决出前八名,将在2020年代表我校参加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本次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字创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比赛虽已结束,但它拉开的是同学们与中华经典重逢的帷幕,那些代代相承了五千年的经典,沉积于我们的血脉,也为校园增添了文化气息,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弘扬中华文化的炽热情感。

(人艺数法学院 嵇苏婷 于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