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信息

学院开展提升线上教学效果研讨活动

时间:2020-05-14  点击:654

本学期线上教学开展以来,人文艺术和数字媒体学院为了提高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运用多种方式,多次召开教学交流会议,就如何提升线上教学的效果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

1、开展优质课程开放观摩活动。为了大力推进“优课”建设,充分发挥优课的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我院对“优课优酬”候选课程进行了全院观摩,授课教师与观摩老师展开热烈的交流。

2、邀请教学典范分享线上教学心得,发挥教学示范作用。邀请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张祥泉老师结合自己的省级线上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分享金课建设心得。张祥泉老师从课前网络教学设计、课内问答、小组互助、小组讨论、作业评比与展示、线上作业提交与批改等七个环节分享教学环节的设计。同时也给老师们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利用现有的校内外平台,运用各种丰富的在线手段,如直播、录播剪辑、模专题等方式开展课程教学。

           




传播学专业邀请江黎黎老师分享“互联网+”省级示范课堂《新闻采访与写作》的课程建设经验。江黎黎老师分享了课程SPOC教学模式、教学过程设计和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就促进师生互动、教学视频制作、如何利用网络教学工具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考核等话题和老师们作了互动交流。

 

 


     

     

 

 


 


在教学研讨交流中,老师们积极畅谈各自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

3、借鉴兄弟院校教学经验,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艺术专业组织教师学习教育部设计类专业教指委相关文件,给老师们分享推荐使用的各网络工具平台及优秀教学资源。组织教师学习兄弟院校同行的优秀网络授课经验,主要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云端课堂精彩授课案例分享、学习。研讨会上,结合本专业特点,各位老师纷纷发言。老师们也对教学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如疫情期间线上分组讨论的组织方式、团队考核的评分方法、如何布置学生的课前任务、设计类课程如何开展实践教学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

 

                                                          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