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坚持校企合作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0-08-20  点击:647

8月18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过山教授等4位专家应邀参加了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的产学研合作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开发区经贸局副局长吴姝静主持,丽水市科技局副局长吕璞琪出席会议并发言:这次会议邀请到杭电专家组到现场交流、指导,对进一步加强开发区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科技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解决企业发展动能“不强”具有现实意义。为推进开发区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丽水开发区践行依托高校的人才与科技资源,走共同发展的路子。近年来,以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营造了产学研合作创新的良好环境,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由科技创新领军的全面创新如火如荼、蔚然成风。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2012年入驻国家大院名校丽水产业科技服务中心以来,围绕丽水产业发展需求,在技术难题攻关、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以来,杭电组织有关专家走访了50多家企业,征集技术难题27项,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11项,技术交易额600多万元。会议期间,市科技局吕璞琪副局长、杭电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过山副院长、杭电物联网创新中心陈科明主任为开发区浙江固特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等三家校企共建科研平台单位授牌。过山副院长代表杭电与上海英雄金笔厂丽水有限公司签订了《“英雄”国货品牌的创新设计研究》的校企合作协议。





 为促进地方企业的创新活力,2017年杭电选派了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的姜葳老师担任科技特派员,作为代表与云和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和产学研合作平台。姜葳老师对接的是云和最著名的产业——木玩行业。作为科技特派员,姜葳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连续三年协助云和县科技局举办“云和木制玩具创意设计大赛”及“云和木玩创意设计营活动”,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作为协办单位,组织了教师专家团队予以竞赛活动大力支持。此外,还协助云和县政府成功申报云和木制玩具创新服务综合体,同时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产品设计和科技研发资源输送给当地,服务云和数十家木玩企业,大力推进了校地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

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为企业品牌赋能,也使丽水企业在生产设备监控、生产管理、工艺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得到改善,以实现降人、降能、降本,达到提量、提质、提效的目的。接下来,杭电将投入更多的精力,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能在丽水企业落地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