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信息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顺利开展异地写生实训

时间:2020-09-09  点击:600

8月31日,由吴迪和周燕两位老师带队指导,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和产品设计专业的67位同学前往江西婺源沱川艺馨实训基地开展写生实训。沱川优美的自然田园风光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完美融合这里绿荫葱葱,溪水潺潺,徽派古建筑错落有致,青黛的石板深巷、翘首的马头墙角、精湛的木雕石刻,就像走进了美术展厅。

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婺源理坑村的历史文化遗迹,拓展了同学们的艺术想象空间。写生使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践考察相结合,社会生活与艺术实践相结合,对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同学们按照要求每天完成拍照记录和一张色彩、两张速写。老师对学生的作业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和分析,对于如何构图、如何选景、如何把握物体向学生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给学生逐一指点。在此期间,带队老师注意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纪律要求,确保了实训顺利进行。课外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了实训生活。

通过本次的实训,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美术素养,丰富了人生阅历,对于学生后续的艺术引导和艺术创作思维的拓展有很大的帮助。(撰稿人:窦琳 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