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信息

上虞e游小镇短学期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19  点击:680

9月12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巴开进了上虞e游小镇。我校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17届传播专业30余名学生,在该实训基地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实训课程。小镇自2015年9月开始培育,聚焦以游戏、电竞、动漫、影视等为代表的泛娱乐信息经济产业,与包括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七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与我校新媒体传播专业有极高相关性,对学生提升专业技能、熟悉产业现状、感受工作生活提供了成长的沃壤。

  

实训课程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e游小镇参观介绍、企业人员宣讲课程、专业实习相关工作及汇报。通过一周的学习,学生们不仅了解了e游小镇高新产业技术、熟悉数字行业的现状与工作流程,还亲身参与到企业的工作中去,体验了从业者的工作流程,并在指导下制作出了精美的影视、动画作品。 

 

实训课程在12日抵达上虞后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解了e游小镇的总体构成、代表项目及发展现状,领略了新兴互联网产业在当地扎根发展的风采。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政府对创新创业的资助扶持,如应届生房租补贴等。这些形式有趣、内容丰富的展示不仅深度介绍推广了小镇,也让同学们对当今泛娱乐信息经济产业有了更层次的了解。 

  

当日下午,经营着多家创业公司、具有丰富新媒体行业经验的企业导师谢鹏先生为学生开展了有关社区运营的讲座,详尽介绍了传播运营在行业内的重要性,讲述了社区运营在工作过程中的具体案例、流程与方法,细致分析了如米哈游、网易等公司在运营上的异同点与成功之处。讲座内容与传播学专业高度重合,能够让同学们将讲座内容与课堂上的教学内容互相对照应用,使人受益匪浅。 

  

此外,一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为同学们准备了相应的学习岗位。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杭电学生分为动画与影视制作两组,在导师的教学下,同学们深度学习了软件特效制作的方法,学习视频特效中的一些设置技巧并且能够熟练的掌握特效制作的控制,同时了解三维动画制作流程、建模、动作、灯光渲染、后期处理等基础知识,并在这些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制作出自己的作品。 

  

此次实训课程在16日下午圆满结束,上虞e游小镇实训基地为学生打造了产学研一体的学习体系,丰富了学生们的社会经验,为毕业生在将来进入社会的过程中,上了令人受益匪浅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