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信息

传播学系列专业讲座 ——广告策划中的目标受众界定和洞察

时间:2021-06-16  点击:516

  

611日下午,浙江大学传播与国际文化学院策略传播系教授章燕专题讲座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举行。本次讲座以广告策划中的目标受众界定和洞察”为主题,着力聚焦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中目标受众选择。学院副院长过山教授、传播系教师等参与座谈交流。

章燕教授作为参与了多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资深评委和指导教师,在广告实践教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她系统的梳理了广告目标受众界定的目的和作用,并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对客户进行细分和定位。以“招商银行番茄炒蛋广告”等商业作品为例,进行了具体的案例分析和讲述。她鼓励同学们尝试在做创意时找准定位、拓宽视野。并从参赛流程、参赛类别选择、递交方式的变换等方面对第十三届大广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往届优秀作品进行了创意解读。报告尾声,章燕教授对于我院师生参加大广赛给与了积极的鼓励,希望我院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这一全国性大学生学习交流的赛事中。

讲座后,同学们拿出自己的作品围绕章老师踊跃提问,章老师一一进行了点评。鼓励参加大广赛的同学要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希望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提供了积极有益的实战指导,点燃了他们的创作热情,也增强了他们的参赛的信心。(撰稿人:张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