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作品在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1-06-17  点击:270

  6月8日下午,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高新区(滨江)落幕

  我院施妍副教授带领的“AI Go折纸编程机器人”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杭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战略,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宣传推介杭州创新创业环境,集聚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杭创业,该大赛是一项立足杭州、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大型大学生创业人才和项目选拔活动。以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和创新策源地为目标,本届大赛首次面向全球高校征集大学生创业项目。

 

据了解,本届大赛首次面向全球高校征集大学生创业项目。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内地31个省市、港澳台地区及海外461所高校有效报名3743个项目,其中79个为海外留学生创业项目。共有478支项目团队受邀来杭州参加决赛阶段相关赛事和活动。相比往届,本届来杭州参赛项目中,项目负责人为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有195个,同比增长38.3%;北大、清华、西交大等C9及“双一流”高校项目155个,同比增长10.7%;剑桥、牛津、加州理工、南洋理工等国(境)外高校项目29个,同比增长15%。

20206月13日起赛共分为初赛、复赛、赛区半决赛、赛区决赛和总决赛五个环节。

20212月上旬前,组织网络评审,决出800强。

2021年3月下旬前,组织文本评审,决出400强。

2021年5月下旬6月上旬400强参赛项目团队来杭到各赛区进行答辩评审,决出100强

2021年6月7各赛区前8强项目进行公开答辩

202168日进行总决赛公开答辩

  “AI Go折纸编程机器人”项目由我院施妍副教授指导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王姣倪佳辉殷佳宁肖鑫王淑瑶吴强张嘉辰王冬雨吴政通张盼作为项目成员通过层层选拔取得本次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折纸编程机器人是国内首款将传统折纸艺术与现代机器人编程技术深度融合的儿童教育产品和课程,致力于将以儿童为主体,以问题为导向的创造力教育带给每一位孩子。打造中国的STEAM课程,通过“艺术+技术”的理念,将折纸文化、机械结构、电子信息、机器人编程、艺术设计深度融合于一体,把物理世界的电子信息与虚拟世界的编程信息互通,结合富有美感的传统折纸艺术造型,最终利用传统折纸+电子器件+创意编程,助力教育公平让每一位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