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信息

云和智能木玩走入实训课堂

时间:2021-06-28  点击:367

20216月24日下午,云和顶峰玩具公司李爱平副总经理专题讲座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二教学楼501举行。本次讲座以“职业技能与智能木玩设计”为主题,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过山副院长,艺术设计系周仕参老师、姜葳老师参与交流。

李爱平副总经理从事产品设计开发二十余年,有着丰富的产品开发和设计管理经验,对产品从设计走向市场过程中各个环节有深入的理解。他就产品设计师的成长规划,职业技能培养,创意设计工程实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且富有启发的阐述。并以自己亲自开发的触控儿童钢琴,变色灯绕珠,电子弹珠桌游等产品作为案例,进行了具体的讲述和分享。在提问交流环节,针对同学及专业教师提出的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挖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交流问答的过程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表示与这样具有实战经验的专家交流收获很大,对自己专业学习及职业规划等问题都很有启发。企业导师入课堂的实践课授课形式,使得学生把设计与市场紧密联系,也让学生将设计与“智能”结合,对于培养面向制造业升级,数字化转型,符合社会需求的设计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供稿人:姜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