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信息

政校企三方联动 共促产学研发展

时间:2021-07-10  点击:590

79日上午,为加强高校与e游小镇数字经济产业交流,强化校地、校企合作,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虞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同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校、企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在上虞e游小镇管委会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喻跃龙、教学副院长解明镜、业务办主任王小青;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过山;全速集团副总经理兼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洪德志、教育事业部总监马利超、市场运营经理张玲莉参加了此次交流。上虞e游小镇管理会副主任任斌对校企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任斌副主任介绍了e游小镇的发展及特色产业,5年来,紧紧围绕文漫影游特色产业方向,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蝶变,目前正加速从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的1.0版向做强平台功能、塑造产业生态的2.0版提升。全速集团的洪总介绍了企业规模、业务、文化及人才需求。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过山副院长简单介绍了“杭电·上虞e游小镇实训基地”情况。中南大学喻跃龙书记对小镇的飞速发展予以了赞扬,并表达了合作意向。三方为今后政、校、企人才培养作出一系列探讨,交流了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的融合途径和发展思路。

IMG_2030

访问团开展圆桌会议

讨论结束后在小镇讲解员的带领下,校、企领导在任斌副主任的陪同下先后来到e游世界展厅和小镇企业宇石网络,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e游小镇数字经济建设情况。在e游世界展厅,访问团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深入了解特色小镇培育过程、区位优势及2.0版建设情况。随后,访问团来到宇石网络,现场体验年轻人集聚的朝气蓬勃的办公环境,了解企业运营动态和企业发展情况,感受到小镇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对小镇企业创新型的业态表示充分肯定。

      





IMG_2073
IMG_2081



                            访问团参观e游世界展厅及宇石网络公司


IMG_2087


访问团在上虞e游小镇合影留念

上虞e游小镇作为数字产业集群地,政府搭台,具备了良好的人才培育条件。2019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在上虞政府以及当地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政校企联合成立了杭电·上虞e游小镇实训基地。本次交流大家以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探讨了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协同育人,借助双方在技术、人才、资金和产业方面的各自优势,可加快实现人才培养、人才输出的互利共赢。大家在“共享发展”理念上提出了不少新的合作思路,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