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第九届未来设计教育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颁奖典礼在我校胜利召开

时间:2021-11-30  点击:595

2021年11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才人交流中心、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主办,并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参与承办的第九届未来设计教育论坛暨第九届未来设计师ž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颁奖典礼在云端胜利召开。

颁奖典礼开幕式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朱泽飞校长致辞并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学林主任致辞,联合国高级官员祖良荣博士,长春工业大学张明耀校长,重庆交通大学赵明阶副校长,湖北工业大学龚发云副校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潘开林副校长,兰州理工大学韦尧兵副校长,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方俊良书记分别与会发言。

{MRUE3QEWU]9D4XBUC4XY8F.png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致辞

V@F0911L}KJSE0LY04HACV0.png

联合国高级官员祖良荣博士致辞

KD$K3{$[S2_}J72NL0@LJK4.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李学林主任致辞

 )V)90KY[98T$$56]P9)IGB5.png

各高校校长及副校长发言

研讨会期间,湖南大学何人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范凯熹教授、上海音乐学院陈强斌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多年的经验和最新的研究成果,研讨了人工智能,元宇宙,区块链对未来艺术设计教育将带来的影响;大赛秘书长郭清胜先生详细解读了“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办赛理念以及艺术与科技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的赛事内涵;迷你创想产业研究院王伯阳院长,全链蜂 CTO解旻先生,Wacom中国区企业与合作负责人马骥等业界专家围绕数字媒体3.0时代内容开发,区块链与数字艺术品交易,艺术设计教育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研讨会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魏洁院长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过山副院长主持。与会代表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培养大学生成为合格“未来设计师”的路径,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颁奖典礼颁发了团体奖、单项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之后由我校教务处戴绍港副处长启动抽奖活动。我校荣获“全国总决赛杰出贡献奖”,我校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李戈老师作为国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在颁奖典礼做了生动深刻的发言。大会同时启动了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青原区人民政府龙艳华副区长,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于都县文广新旅局局长谢芸华书记,全南县文广新旅局黄慧明局长,寻乌县文广新旅局陈添娣副局长,浦东图书馆曹忠馆长,迷你创想产业研究院吴东扬副院长等命题单位代表发言并介绍了命题赛事的情况。会议期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燕山大学分别组织了师生集中观看。

image.png 

参会嘉宾及师生集中观看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设非命题、命题、公益三大赛道,既有纪念建党百年的红色赛项,助力乡村振兴及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赛项,也有鼓励自由创作的非命题赛事,又新设了人工智能+设计和数字音乐二个特色赛项。共有1,456所高校参加了本届大赛,征集到近12万幅作品,本校在本届大赛浙江赛区及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并摘得团体荣誉。此次研讨会暨颁奖典礼云端直播在线收看人数总共5890人,参会人员反响热烈!诚挚祝贺第九届未来设计师ž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圆满落幕!预祝我校参赛师生佳作频出,在下一届大赛中赛出风采,赛出好成绩!

 image.png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参会师生合影

image.png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参会学生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