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公告

2022年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细则

时间:2022-03-28  点击:6990


为了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依照教育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文件规定,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和招生复试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总体原则,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稳妥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二、复试形式

复试以各招生专业为单位进行,各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负责本专业的复试录取工作。数字媒体技术和艺术专硕各分两组,分组采取随机分组形式。

三、拟招生计划

       1、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拟招生计划22人,其中第一志愿考生拟招生22人,无调剂名额

       2、艺术专硕:拟招生计划人数21人,由于第一志愿上线人数未满足招生计划,预计有一定数量调剂名额,具体调剂名额数量以实际情况为准。

           备注:如有变化,以实际情况为准。

四、复试时间及地点

1、一志愿复试时间地点:

1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复试时间:202243日上午9:30

       地点:第10教学楼318室、304

2)艺术专硕

   复试时间:202243日上午9:30

       地点:第10教学楼339

2、调剂生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第10教学楼318

五、复试录取原则

学院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严格依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复试相关规定执行,我院的招生录取原则与顺序如下:

考生复试考核(百分制低于60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开复试,一志愿先行复试;复试考核合格者,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未能录取者(成绩合格且符合要求的),按本人意愿和综合成绩排队等候补录机会(若拟录取学生有不接受录取,或是后期指标有增加)。

六、复试考核方式与内容

1、心理测试

考生进行网上心理测试,采用双机位形式,一个机位是电脑,用于登录网站进行答题,另一个机位是手机,对答题过程进行录像。摄像范围主要包括人的侧脸部分和答题屏幕。录像视频需上交给学院的招生录取工作的秘书。心理测试和录像上传需要在420之前完成。

2、复试方式

复试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招生目录所列专业知识考核内容纳入综合面试中进行。在复试前,学院完成资格审查、政审等核查核验,特别是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集中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面试全程要录音录像。

3、面试内容和范围

综合面试必须以科研能力和专业知识考核为主,题型以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为主。重点考察学生阅读理解与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外语交流能力等。

学院根据网络远程复试特点,根据研究生入学基本能力要求,结合专业特点、招生类别(学术与专硕各有侧重)等,提前准备好面试题库及参考答案。

类别

综合复试内容

测试能力及要求

1

个人情况介绍

沟通与表达

2

外语口试

外语交流及应用

3

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测试

学术类:专业知识与管理分析

专硕类: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

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逻辑思维、创新能力

4

专业综合测试(原复试环节中笔试科目测试内容)

参照招生目录中复试笔试科目要求

5

自由问答

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4、复试时间

  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低于20分钟。

5、复试流程

(1)复试前

  1. 考生复试前按照以下所列清单准备,电子版扫描或拍照整理。

1】资格审核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

2)准考证

3)学历学籍证明

应届生提供学生证以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资格审查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后考生填好信息、贴好照片)

2】复试材料

1)大学成绩单(盖红章)

2)科研成果佐证材料以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扫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证明英语水平证书

4)个人陈述表

5)复试登记表

3】政审表:政审表和体检表需要邮寄纸质版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5】诚信复试承诺书(填写后签字)

 

以上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档(命名:姓名+复试材料+1”

 

6】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1)单独提交一份word版复试登记表(命名:姓名+登记表+2

2艺术专业要求提供个人作品集:电子版统一放在一个PDF文件中,页数不要超过8页,大小40M之内(命名:姓名+作品集+3

 

以上三份需要提交的材料于330上午11:00前在钉钉客户端按照学院负责老师要求上传资料包。

  1. 提前搭建完毕网络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grs.hdu.edu.cn/2022/0325/c1721a152369/page.htm

  1. 完成身份验证、准考证验证、环境检查及宣读诚信承诺书。

(2)复试中

1.     考生自我介绍1分钟左右)

  1. 英语回答问题3-4分钟)

  2. 专业知识问答8分钟左右)

  3. 自由问答7分钟左右)

3)复试后

1、420前所有预录取考生,将政审表原件和体检表原件,选择可靠快速的邮寄方式,统一邮寄到研究生辅导员郭渝慧老师,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将另行通知。复试中其他电子版纸质材料原件9月份开学后,统一交给研究生辅导员郭渝慧老师进行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和安排将另行通知。

 

6、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初试成绩占综合成绩70%,复试成绩占综合成绩30%

综合成绩计算公式:

综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分/5×70%+复试成绩(百分制)×30%。

注:如有加分,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政策执行。

 

七、联系与投诉

 1、联系人:谷老师

    联系方式:0571-86878591

    邮箱:jaly@hdu.edu.cn

 

2、投诉申请:周老师

联系方式:0571-86878504

 

九、其他

本细则未规定之处或学校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调整,则按照学校最新招生复试工作办法执行。本实施细则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

                                                                                      202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