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工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2浏览次数:332

    本专业结合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政策导向,重点发展基于数字内容的纸媒体、网络媒体融合的现代媒体传播技术,培养熟悉纸媒体、网络媒体及移动媒体等不同媒体,具有跨媒体页面产品设计、开发与发布的能力,跨媒体复制与传播行业的应用软件开发的能力,能够分析和控制基于数字内容的媒体产品质量,建立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实现页面产品深度链接及交互性体验的全媒体编创与制作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数字摄影、色彩学、数字图像处理、数字成像原理、数字印前原理、交互式版面设计、移动多媒体设计、数字出版技术、色彩管理、印刷质量检测与评价、现代印刷管理与营运等。

  专业特色:在艺术品典藏复制、印刷过程数字化控制、印刷标准化等方向的教学科研水平处于国内先进地位。采取导师制及团队式育人,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就业去向:在国家机关、大中型单位宣传部门从事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的开发制作,在IT企业从事数字图文传播方向的软件开发,在印刷企业从事技术管理工作。用人单位有省政府文印中心、市政府文印中心、省新华书店集团、浙江日报印务公司、康师傅集团等。 

  交流合作:与北京印刷学院、天津科技大学等业内权威院校互派交换生进行访问学习,与浙江新华书店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等大型国企开展校企联动式人才培养。同时,与港台、国外高校的交流项目也达到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