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15级数字媒体技术—庄汝泽

发布者:丁力杭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467

寄语



心之所向,无畏无惧


  庄汝泽毕业于福建省仙游第一中学,2015年高考589分,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录取。

高考不是终点,结局是一种缘分

    高考结束那天,心里很平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的情绪,只是默默收拾行李回家,以为这一站到了终点。出成绩那天晚上,看到分数和排名,心里还是很震惊,竟然考了高中三年以来几乎是最差的一次,失落之后,想想也没那么遭,至少还是可以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喜欢的学校。填报志愿之前,纠结了好多好多天,在211和我喜欢的城市杭州之间,然而最终感性占了上风,选择了杭州,来到了杭电。选择杭电很重要的原因是被数字媒体技术这个“技术与艺术兼修”的专业所吸引,理工科中的伪文艺女孩,一直对艺术有着莫名的向往。那个时候大概想象了很多关于这个学校这个专业的一切,还是充满期待。后来经历的三年大学时光,让我愈发觉得,高考不是终点,只要努力过三年,也许结局不那么尽如人意,不管最终那个数字让你去到了何处,都是一种缘分。只是从一个站点离开,走向下一个站点,大学是否美好,取决于你是否善待了四年的时光。不管你的高考是超常正常还是失常发挥,都能勇敢去往下一站,继续你的人生和奋斗目标。

新的开始,心的开始

    初到杭电,对一切都充满期待。站在寝室阳台边,眺望远处的灯火阑珊,耳旁是九月的微风,心里有点不真实,突然就离家一千多公里,我终于是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杭州。新的开始,也是心的开始。

    在杭电的三年大学时光里,每一天都好像有忙不完的事 ,很少能有空给自己放个假。本想着至少要把杭州逛一逛,没想到到了如今即将大四还是只去过西湖看人头,说来也是有些对不起当初的心心念念了。不过杭电的十景倒是看了无数遍,待得越久,越喜欢上这个可爱的学校。大概是在这里收获了太多,便也觉得哪里都是美好的。大一时带着对数媒专业的期待与热爱,一边画画一边码代码,还是有些小成就感。还记得期末赶作业和室友半夜12点在走廊灯下画素描,还有时常通不过oj平台也找不到bug在哪的程序。很累却很开心。因为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心中向往的那个未来渐渐清晰,当下就算很艰难也无畏无惧。因为这份热情和执着,再加上一点点的运气,三年里拿下了5次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从大一暑假开始和小伙伴们组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到现在两年的项目经历让我收获颇丰,大学真的需要不断的尝试和突破自己,不用担心经验和能力,去尝试所有的可能性,就像小白进阶通关一样,从什么都不懂到可以独当一面带队参加省校级各类竞赛并收获一次次的荣誉奖励,也从最初坐在十佳观众席到后来的“十佳大学生”,很庆幸自己的无所畏惧勇于突破。

    除了在专业学习上有着自己独特的热情,也对学生工作有着自己的执着,在大一初入杭电就加入了五个社团,起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对每一个都有着不可割舍的感情,因此在三年里为社团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导致了至今只去过西湖的遗憾,也因为这些社团经历让自己在学业外收获了更多。更像是一份情感的寄托,大学时光里最美好的回忆。

    大学这一站已经接近尾声,庆幸的是一直在按着自己的心意在前行,因为心之所向,一直无畏无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