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系携手浙江中科视传举办岗前实训

发布者:卢锟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965

20191225日下午,人艺数法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在10533实验室举行了浙江中科视传-杭电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岗前实训交流宣讲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李仕、杨根福老师、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丁建浩老师共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是人艺数法学院过山副院长与浙江中科视传产学研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一部分,目的是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生针对市场一线企业职位需求开展岗前实训,提升学生就业综合能力,切实培养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缩短学生到企业准员工的角色转化时间。

        

  浙江中科视传有限公司是基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研究中心打造的高端创新型文化科技企业。公司面向三维影像数据产业链整体价值开发的战略布局,主体业务包括:现代新型电影工业下的CG影视动画制作,VR虚拟现实视觉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3A级全景游戏及相关引擎技术研发,以及将上述所有虚拟技术进行实体展示的多功能现代文化场馆建设。交流会中首先由浙江中科文旅项目部经理卓宇辰对中科院科学艺术中心视觉工业基地的主题文化可视化项目作了介绍,展示了《清明上河图3.0》、《青岛未来新媒体产业街区》、《奇幻光影森林》等数字内容创作文旅产品。文旅项目部技术组组长张琦介绍了数字产业内容创作的交互设备及渲染方式的革新,重点对离线与在线实时渲染方式的特点及优缺点作了比较。

浙江中科视传产学研合作项目经理王海东分析了中国数字产业人才需求及缺口现状,并对此次中科视传ARVR开发、体感应用开发、APP开发与HTML5小程序开发工程师三类岗位需求、岗前实训时间及模式作了介绍,并与感兴趣的学生作了自由交流。

接下来将由企业导师给同学们进行为期一周的项目策划引导和完善架构,开发流程与环节的强化训练。通过企业培训使同学们掌握技术的同时也了解企业需求和市场信息,增强大学生自我认同感和价值感。(撰稿:杨根福 

2019年12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