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卢锟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49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和学生返校复学后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5月22日上午,学院实验中心对15个实验室、3个机房进行了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实验室的相关制度和警示标志是否张贴醒目,师生出入实验室是否登记、扫码,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以及环境卫生等。检查中发现实验室安全工作到位,但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插线板电源未关,快递纸盒等废品没有及时清理,书刊堆放杂乱,桌面覆盖灰尘等。学院实验中心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卫生状况进行了详细登记,院领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落实了具体整改措施。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我院将不定期经常开展各类清查排查工作。本次疫情期间对实验室的检查也是学院实验室工作长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