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学院及相关院系的研究生、本科生的教学实验、实习工作。同时也是本生毕业设计,研究生和教师从事创新实践,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实验中心由印刷工程实验中心、包装工程实验中心和艺术设计实验中心组成,现有8个专业实验室。其中“绿色包装材料及包装安全实验室”与“印刷包装数字化技术实验室”为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现代印刷技术实验中心”是浙江省财政专项建设的实验室。拥有色彩管理及数码打样系统、油墨配色系统、CTP及数字化工作流程、色彩及印刷质量检测、原子力显微镜、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动态粘弹谱仪、胶印机及胶印模拟软件等先进的软硬件仪器设备,实验室总面积968平方米,仪器设备总资产2000余万元。
实验中心现有6名实验技术人员,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名。
      实验中心是学院重点教学、科研机构,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基地,也是学院对外开放服务的窗口。除承担日常教学任务、科研任务外,实验中心全部面向校内外学生开放;秉承为包装印刷行业服务,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以及推动产学研合作的宗旨,实验中心积极提供对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