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包装工程

时间:2014-05-15  点击:966

专业前景

包装产业是长三角发展迅速的集群产业,产业规模巨大,专业人才奇缺。本专业以包装信息化为依托,学生在掌握现代包装工程技术基础理论的基础上,具备包装结构的设计、包装材料的选型、包装工艺的设计、包装造型与装潢设计等能力。

比较优势

    专业特色:在RFID系统制造、包装信息化等方向国内先进,省内领先。采用导师制及团队式育人,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实践教学:在ESKO包装大赛、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包装结构设计大赛等全国性专业技能大赛中屡有斩获。

    交流合作:与北京印刷学院、天津科技大学等业内权威院校互派交换生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学习,与浙江新华书店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等大型国企开展校企联动式人才培养。同时,与港台、国外高校的交流项目也达到10余项。

未来发展

    可在包装企业、包装装潢设计公司、新闻媒体、广告公司、出版社、印刷企业就业,毕业生供职的国内外大型公司有:SML Group、雅图仕集团、上海安全印务、爱迪尔包装集团、新华印刷集团、顶正包装有限公司、上峰SALFO、中粮美特包装集团公司、中瑞思创股份有限公司等。在2012届毕业生调查中,学生就业满意度排全校第四。同时,每年均有学生顺利考取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研究生。

 

画外心声:

王鑫炎  爱迪尔包装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我们将围绕"世界绿色环保"为主题,不断的开发绿色包装、绿色环保包装材料,给我们的祖国母亲留下一个清醒的蓝天。

    2012届毕业生  SML group(跨国企业500强):

感谢老师,给予我鱼跃龙门的勇气,给予我展翅翱翔的信心。希望学弟学妹抓住在校期间的大好时光,精通每一门专业课,迈向大好前程。

 

汪杰俊  2011级在读生  ESKO全国包装设计大赛三等奖:

学好每一门课程,多与老师沟通,多参加专业竞赛,多培养沟通及团队合作能力,必将会给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