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活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剿灭劣Ⅴ类水”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7-04-26  点击:205

什么是劣Ⅴ类水?

首先,我国的地表水按功能高低分为五类:I、II、III、IV、V。其中,Ⅴ类水主要适用于农业用水区及一般景观要求水域。而劣Ⅴ类水就是指污染程度已超过V类的水,对鱼类呈现毒害作用,对人体也有不同程度的危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我省“五水共治”治水理念,深化“剿灭劣V类水”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杭电师生的专业特长,积极投身新时期治水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特举行“剿灭劣Ⅴ类水”主题实践活动。

第一阶段(3月下旬-4月中旬):举行出征仪式,集中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学习、宣传动员、策划项目、拓展基地、组建团队、提交申报;

第二阶段(4月下旬至11月中旬):开展志愿者培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剿灭劣Ⅴ类水”主题活动、巡河护河主题实践活动、“治水科技下基层”科技服务行动。开展活动成效反馈、信息报送等工作。

第三阶段(12月上旬-12月中旬)总结、评审、成果展示、表彰。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剿灭劣Ⅴ类水”主题实践活动结束后,校级将总结评比专项行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设置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剿灭劣Ⅴ类水”主题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剿灭劣Ⅴ类水”主题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剿灭劣Ⅴ类水”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若干项。

让我们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积极投身“劣Ⅴ类水”剿灭战,充分展示我校师生参与“剿灭劣Ⅴ类水”的责任担当,争当剿灭劣Ⅴ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