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其他成果

时间:2017-05-24  点击:549
  

 屏幕软打样优化软件

一、用途

屏幕软打样具有使用方便,成本低等优点,是印刷打样的发展方向。但现有的软打样技术要求配置专业显示器,遮光罩、标准光源等,实际生产条件很难满足这些要求,而且现有的软打样实际呈色效果往往也达不到印刷比色的要求。本项目通过技术创新,一方面大幅度提高颜色匹配精度,能满足多数产品的颜色打样要求;同时,还降低了对显示器性能、环境光等条件的要求,使用普通的显示器,在非标准的环境光下,也能实现色域内的颜色的精确匹配。可以使软打样成为首选的颜色打样手段。现已在浙江日报社、宁波日报社、嘉兴日报社、绍兴日报社、舟山日报社及部分印刷企业应用。

二、功能

1)通过对环境光的检测与分析,帮助建立更符合与硬拷贝比色的显示器特性文件;

2)利用色适应变换、循环校色等新技术,通过修正印刷特性文件,实现精确的显示器与硬拷贝的颜色匹配。

 

 

 

三、主要优点

1)比起现有的软打样方法,颜色匹配精度大幅度提高,基于人眼感受的平均色差一般小于1.5,能够满足多数产品的颜色打样要求。

2)对显示器、环境光等要求低,成本低,各种场合适应性好。

四、项目完成人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余节约等。

 

 

 

 

RFID智能识别技术及物联网应用

由刘彩凤博士/教授、黄爱宾博士/副教授、陈浙泊博士组成的研究小组,长期从事RFID智能识别技术、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的研究,并取得若干研究成果。

1、直接参与了2008年奥运会门票、2010年世博会门票、上海地铁票、广—深铁路票等典型RFID智能识别票据的设计与制造技术研究,并取得成功应用。

 

 

 

2、开发研制了双界面银行卡的核心设计,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了4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两项研究成果申请了美国和欧盟等国家的发明专利。

3、拥有三项国家发明专利的原创性成果: HF/UHF RFID易撕标签为食品、药品的溯源安全防伪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持。

4、指导企业完成了大规模产业化制造RFID标签工艺技术,产品质量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帮助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5、独立开发了“智慧电站”系统并成功应用于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系统综合运用“云服务、大数据、移动媒体、RFID、短距离无线通信”等最新技术,完成了“智慧资产”、“智慧工具”、“智慧物资”、“智慧生产”、“智慧生活”、“智慧培训”等六个方面的智能化管理,帮助企业实现“工业物联网”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