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知名校友

拾光文创创立人——张利斌

时间:2017-06-17  点击:2319

“回访校友”第二站,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14届张利斌学长。 

雏鸟尚展翅博空,少年当轻狂世事.

14级的小伙伴还记得我们刚入学时给我们讲话的那个学长吗,今天我们就回访了这位“神奇”的学长,学长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创业,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品牌,目前有一家规模在两千万的文化创意公司,旗下两大品牌“拾光”“沐色”。学长谈到在他创业的时候,发现这块蛋糕的人很少,他也是因为抓住机遇提前站稳脚跟,积累了千万规模。当我们问及学长创业初期找工厂是不是有困难,学长笑道,我们是拿着订单去的,所以去是被奉为上宾的,创业前期主要困难就是一些大企业例如晨光等压低价格的冲击,靠着一步一步走精品路线慢慢稳住脚。 

雕虫篆刻胡为乎?投笔方为大丈夫!

张利斌学长谈到自己的要求是说到,比同龄人的平均水平好一点点。不甘于人生的波澜不惊,更想去看看不一样的东西,两年的大学生活平平淡淡,仿佛在按照设计的方向前行,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剧本。于是,一次酒醉做出了冲动的抉择,却也是改变自己人生的抉择。报国当投笔,从戎赤子心,两年的军旅生涯,学长结识了一批出生入死的战友,同时也感叹道自己刚退伍时的型男体格。军旅生涯成了学长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笔。

月落星稀天欲明,孤灯未灭梦

拾光,致力于精致原创设计的新青年品牌。各种生活小杂货的设计与制作,从本册、明信片等纸制品到布艺包装、以及始终与情感共鸣和用户体验来贯注产品,而不单纯贩卖东西。在事业蒸蒸日上之际,学长被聘为九堡村长助理的经历里,连续一年多是早上7.30起床,凌晨2点睡觉,在那段时间里忙碌是刻在字典里的字,甚至不曾出过远门,也很少有时间陪家人。学长说人必须想好自己想要什么,代价想不想付。考虑再三 ,今年提交了辞职报告,放弃了这份多少人眼中的铁饭碗,毅然决心专注创业,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话语间能听出学长还是有一点自责,毕竟九堡外来人员很多,在工作中也是帮百姓解决了很多困难,也有了一定感情。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2015年“沐色”诞生,专注原创本册,在2015中国上海文具展上大获好评,一举发声拾光旗下独立本册新品牌,也为拾光专业纸品事业树立新起点,在本册市场为大家熟知并不断出新。工作之余,学长也参加一些自发的公益行为回报社会,最近联合了杭电的师哥以及其他七十余人,前往青海,举行“青海公益行”,去给予当地牧民医疗帮助,驱车接一下偏远的儿童和老人,在回报社会中拓展自己交际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