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活动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青马逐梦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二课

时间:2018-11-04  点击:598

      本周三15:30分,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迎来了第二次团学骨干培训班的课程。本期课程由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学长吴黄寒宵主讲,他曾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学生会主席,是象牙社创始人之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微记者团团长,也是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20期学员。

      吴学长首先列出了活动组织的五个方面:策划内容、宣传、活动组织与安排、活动记录、收尾。首先是关于如何策划,吴学长提出,学生会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学院的学生,所以必须以服务好学院的同学为立足点进行策划,而不管是生活、学习、娱乐还是竞赛方面,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许多小而容易被忽视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观察和思考,找出同学们的需求,从而用自己所拥有的资源或是通过开展活动为同学们解决问题。

      其次是关于如何宣传,吴学长反复强调“灵活”二字,他表示,线上宣传不等于宣传公众号,宣传是可以动态的,动听的,动情的,我们不能局限于静态的视觉宣传,不论是通过海报、喷绘、宣传视频或是通过时下流行的软件,都可以达到宣传的目的。

      第三点则是活动组织与安排,因为活动存在着许多不可控因素,所以吴学长建议我们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如此来才能够及时沟通,事先预防。其次,则是活动结束后最容易被遗忘的后勤安排,包括清洁工作、物品归还以及报道跟进。

      第四点是活动记录工作,吴学长认为,不论是视频、照片还是文案,所有的记录都是宝贵的财富,对于后任的工作都有重大的作用,所以我们十分有必要把每次工作都做好记录并好好保存。

最后是关于收尾工作,吴学长认为,活动总结是对于本次活动的升华,一个好的活动总结,有助于下次活动更好地举办,这就需要我们要不断反思。其次,也是组织活动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检验活动是否达到活动目的。我们始终不能忘记组织活动的最初目的,更不要让组织活动变成自我满足,正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陈超对吴学长的分享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也希望我们通过学生工作去体验和经历想检验的一切。


文字|方艺颖

图片|薛东朝  胡龙骧

发布|程诺

责编|李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