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活动

2018年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竞赛开展

时间:2018-12-09  点击:637

    今天的杭州下着连绵不断的小雨,冷空气不断侵袭着路上的行人,不知不觉间冬天已经悄然而至。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十二教108举行了2018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竞赛。本次活动由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文琪老师、团委书记李赫老师、团委副书记陈超学长以及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文静、柯嘉池、陈炜蜜学长学姐们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班抽签按照顺序演讲展示。

   先是产品设计专业专升本的团支书为我们进行PPT展示。她们开展主题团课,开展党员主题生活会等等,还以“历史的年轮”为主题积极组织同学们制作手绘的帆布袋。

    接下来是艺术设计专业三班的团支书,她为我们介绍了她们班级团员的基本情况及网络团课开展情况,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还组织了同学们一起绘画学校的井盖,还在班级专门的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与推广。

    新媒体专业三班的团支书结积极地组织了为电影配音的活动,并且由此次活动总结了许多的经验教训,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尽管制作过程艰辛但也收获颇丰。

    艺术设计专业一班的团支书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班级的浙江省博物馆之行及井盖涂鸦、志愿活动等,并且广泛在班级公众号宣传。

    艺术设计专业二班的团支书向我们展示他们班级绘画井盖、开展班会等活动,并且带领同学们在图书馆翻阅有关于党的知识的书籍,也在班级专门的公众号品台进行宣传。

    工业设计专业的团支书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班级丰富的团建活动。他们开展会议、组织挂树牌的活动,还在学校的各角落帮忙铲除随处粘贴的小广告,为校园环境的美化贡献一份力量。

    新媒体专业二班的团支书对他们班级进行简单的介绍,并为我们展示他们平时召开班会、分享学习经验,共享学习等活动的过程,也与我们分享了许多组织学习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新媒体专业一班的团支书为我们讲解了班级进行主题团课的活动目的,以及主题团课会的开展细节,还组织班会活动进行自我反省、经验总结。


    八个班级的PPT演示完毕,工作人员对评委们的评分进行统计,在比赛结果公布之前,两位老师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评价与总结。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文琪老师对各个班级的团建活动进行了客观的评价,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好的建议。她说“此次活动还只是同学们团建活动的第一步,以后还会有许多甚至校级的团建活动评比。”她希望同学们都可以积极组织、参与更多的团建活动,发挥“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精神。

    学院团委书记李赫老师也细心的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好的建议、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方向。她还重点讲述“三会两制一课”的深刻含义。“三会”是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两制”是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这“一课”则是团课。她最后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社会。


    活动最后,团委副书记陈超学长为我们公布了竞选结果。

特等奖:工业设计专业的班级

一等奖:艺术设计专业三班

二等奖:艺术设计专业一班  新媒体专业一班  产品设计专业专升本班

三等奖:新媒体专业二班  艺术设计专业二班  新媒体专业三班



图片|钱舒敏

文字|陈子怡

发布|程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