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介绍

数字采集实验室

时间:2023-06-28  点击:991

该实验室位于10教514房间,配备佳能、尼康整套摄影器材及三角架等辅助设备,富士通6230Z扫描仪、金鹰反光板、拍摄台及背景纸等。为师生提供摄影设备及场地,学习在摄影棚灯光下的摄影技术,测光方法及室内各类灯光的运用。开设课程有《摄影》、《商业摄影》、《广告设计》、《包装材料》、《书籍装帧设计》、《礼品包装设计》及《企业形象设计》,适合于各类产品拍摄、各类外包装拍摄、书籍翻拍、外包装拍摄的器皿搭配拍摄实验、外包装拍摄的器皿与背景组合搭配拍摄实验、VI设计中室内人物造型拍摄等。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我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工业设计、新媒体传播、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满足本科生和研究生相关专业在包装产品设计、广告设计、产品展示等方面教学、实践学习的需要,丰富摄影知识,提高摄影技能。借助实验室开放共享的平台,我院师生在历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中斩获多个奖项,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