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介绍

印艺工坊实验室

时间:2023-06-28  点击:1092

印艺工坊实验室由“印前”、“印刷”、“材料与适性”、“丝网印刷”四个实验室构成,分别位于10教101、105、109、111房间。实验室本着“以专业手段培养专业人才”的出发点,以数字化印刷技术为导向,为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印刷工程、包装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提供科研与教学实验平台。

“印前”实验室设有色彩管理系统、数码打样系统、数码快印系统,可实现设计排版、印前处理、数码印刷流程,体现了现代印刷数字化与集成化的思想。“印刷”实验室配备有6开胶印机、标准灯箱及看样台,折页、配页等印后加工设备,以及晒版与冲版设备等,主要用于印刷工程等专业的数字化印刷技术实验教学及科研“材料与适性”实验室设有纸张平滑度、白度、光泽度、油墨粘度等印刷适性测试仪器,可实现印刷新工艺研究、印刷品质量检测控制技术。“丝网印刷”实验室拥有全套同步丝网印刷成套设备,可以完成从制版到印刷的全过程。其中印前设备包括绷网机、曝光机、烘干机、清洗池、拷贝台印刷工艺设备包括四开手印台式丝网印刷机和晾晒架等,实现艺术设计与丝网印刷工艺融合。

    实验室面向师生及社会开放,在完成教学培养计划的前提下,为师生创造更多的机会进入实验室进行艺术创作、科研竞赛等实践创新活动,提高了实验室利用率,共享实验室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