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信息

杭电余东未来乡村农民画艺术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时间:2021-07-24  点击:405

为推进产教融合实践,设计助力乡村振兴,2021720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余东未来乡村农民画艺术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中国乡村美术馆举行。授牌仪式由柯城区沟溪乡副书记、乡长王林主持,余东村副书记余晓勤,沟溪乡文旅办副主任冯一豪,沟溪乡宣传委员陈文,衢州市女书画家协会副会长郑小瑛,杭电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过山,杭电余东未来乡村农民画艺术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张振颖等出席。

说明:C:\Users\win\Documents\Tencent Files\84010490\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626889349415.jpg

说明:C:\Users\win\Documents\Tencent Files\84010490\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626889694175.jpg

 

王林代表柯城区沟溪乡对杭电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余东村农民画的发展历程,余东村是全国首批十大农民画画乡。近年来,衢州启动了余东未来乡村建设项目,农民画文创产品紧密融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农民画艺术实践教学基地落地余东村,将大力推进产学结合,推动农民画文创产业提升,推动农民画文化内涵挖掘,推动余东未来乡村建设。

过山表示,杭电余东农民画艺术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是杭电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设计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实践。余东村实践基地,对文创产品设计研究、乡村振兴数字设计等提供了很好的创作资源环境。学院提倡科研与社会服务相结合,推进产教融合实践,设计助力乡村振兴是学院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

说明:C:\Users\win\Documents\Tencent Files\84010490\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626889345176.jpg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余东中国乡村美术馆、余东未来乡村数字平台乡村大脑、南孔文创咖啡馆、一米菜园、余东村文化礼堂、余东竹编馆、乡村振兴讲堂、碗窑村陶艺体验馆等一批未来乡村产业场景。

 

此次杭电余东未来乡村农民画艺术实践教学基地落成之后,双方将在实践教学、文创产品设计开发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加强人员交流沟通,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余东村农民画将有力促进杭电设计实践教学和研究的深入,并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供稿:张振颖)